前空軍副司令:慎防北京對台消耗戰(圖)

發表:2020-08-29 1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軍機
最近中共軍機頻頻擾台。(圖片來源:國防部)

【看中国2020年8月29日讯】近期中共軍機密集擾臺,多次侵入臺ADIZ防空識別區,更越過中線對臺挑釁,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中將提醒軍方,必須調整更多對應之道。

據自由時報報導,最近有媒體引述前軍方教官的說法,指「如果兩岸發生戰爭,失去空中優勢後,臺灣可能撐不到2天」。

對此,空軍司令部29日表示,空軍各重要防護目標周邊均已複式部署防空兵(火)力,並強化相關戰力防護作為,確保整體空防安全;另配合戰備跑(滑)道開放、運用全民總力擴增跑道搶修救能量,並持續機場關鍵設施整建等手段,於遭敵攻擊後可快速恢復戰力,籲請國人放心。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中將表示,中共與美國在台海、東海、南海的軍事摩擦持續升溫,兩岸的空中對峙也趨緊張,中共戰機常態性侵擾我防空識別區,甚至越過海峽中線活動,使兩岸擦槍走火機率陡增。

他指出,目前國軍應處原則從海峽中線到12浬的領空是攔截區,中共戰機越接近臺灣,因應作為越積極,從戰機監控、廣播、警告驅離、地面飛彈部隊待命等各種應變措施。

但他認為,由於臺方緊急起飛次數增多,大幅增加戰機及飛行員戰備壓力,必須調整一些對應之道,而不是被搞成疲於奔命的消耗戰。

張延廷表示,共機另一挑釁模式是在臺灣海峽中線進行攻防演練,共機要踰越海峽中線前,會派戰機在海峽中線以西空域進行訓練及掩護,其後再派戰機空中在集結區、待命區等試圖騷擾,甚至穿越海峽中線後的整補區,這是有系統的測試臺空防應變能力及速度,非常值得留意及破解。

他並提醒,要全面防範中共以超限戰、點穴戰、癱瘓戰的作戰方式用於台海。

另外,針對中共軍機頻頻擾臺挑釁,國防部長嚴德發曾表示,若共機越接近臺灣本島,就會越積極應處的方向,另有消息稱,由於國軍採取守勢,因此以「不開第一槍」為原則,但軍方鮮少提及我方的開火、反擊時機。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25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被問及,國軍因應中國軍機的處置方式時表示,如果我方遭受到實際威脅,才會評估行使「自衛權」。

至於明確遭受威脅為何?史順文說,例如:國軍判斷對方對我軍已有明確攻擊行為和威脅,就會評估行使自衛權,且在獲得授權後才會執行。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