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頭檢察官被免職 曾被律師當庭舉報索賄30萬

發表:2020-08-31 1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8月31日訊】上個月被調查的內蒙古包頭稀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檢察院檢察委員會委員、檢察員李書耀被免職。李書耀是王永明等12人涉黑案的公訴人,他被律師當庭舉報,向被告人家屬索賄30萬元人民幣。

8月31日,中共內蒙古包頭市人大會常委會公眾號發布了李書耀被免職的消息。

7月11日,「包頭王永明案」當事律師襲祥棟在接受陸媒體採訪時表示,他與另外幾位辯護律師,當庭舉報公訴人李書耀收受被告人家屬30萬元,並要求在庭上播放李書耀向被告人家屬索賄的錄音證據。

當天,烏海市烏達區法院通報稱,被告人王永明等12人涉嫌犯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詐騙、敲詐勒索、故意傷害等罪一案由該院審判。

李書耀被當庭舉報後,內蒙古自治區及稀土高新區兩級監察委介入調查。7月27日,當地官方通報稱,包頭稀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檢察院檢察委員會委員、檢察官李書耀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李書耀,1983年4月出生,山西忻州人。他曾在包頭市達爾罕茂明安聯合旗法院工作,2012年轉入包頭稀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檢察院,任公訴科科員,後任刑事檢察部助理檢察員、員額檢察官,2019年8月任檢察委員會委員、員額檢察官(三級檢察官),至今次被查。李書耀同時也是包頭稀土高新區檢察院掃黑辦副主任。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