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李克強同學和學妹為習近平「滅族」打前鋒(圖)

發表:2020-09-03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李克強以及分管少數民族事務的政治局常委汪洋
習近平、李克強以及分管少數民族事務的政治局常委汪洋(圖片來源: 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3日訊】中共試圖滅絕民族文化,在內蒙古學校強推蒙語教學限制,引發蒙古人全民反抗,包括政府內部人員。而內蒙當局強硬維穩鎮壓,目前據報已抓捕至少數百人,最新消息稱,僅通遼市官方就以尋釁滋事罪至少通緝23人。這場抗爭與鎮壓事件中,少不了震動官場,滅絕蒙族文化的最高指令當然是來自一心想搞共產意識形態「大一統」的中共黨魁習近平,而在內蒙古打前鋒的現任內蒙古書記石泰峰和區主席布小林均身份特殊。

據媒體信息,中共當局的強制高壓政策已引發蒙古人全民反抗,連續多日,通遼市、鄂爾多斯市、呼和浩特市等地發起十年來規模最大的示威抗議行動,眾多家長不送孩子回校。有報導說,有學生因為母親被警察打而跳樓死亡。

但連政府內部許多人都紛紛倒戈,加入抗議行列。據自由亞洲報導,中共從9月份開始在內蒙古學校強推用漢語取代蒙語教學的計畫,引發的這場大規模的公民不服從抗議運動,一些藝術家、歌手、學者甚至一些政府和教育局的官員也加入其中。

內蒙古教育體育局委員會此前緊急發文稱,根據自治區、市委、旗委統一部署,幹部職工子女凡在民族學校就讀的,9月1日必須到校報到,凡是不報到的,將面臨「嚴肅紀律處分」。

海外蒙古人士曝光一段視頻指,在中共下達行政命令,要求內蒙古公職人員的子女必須返校接受全面漢語教學後,9月2日,內蒙古電視臺逾3百蒙古族員工集體簽名,抗議中共官方這一強暴舉措。網友發布他們集體簽名的視頻在網上熱傳,蒙古漢子的豪情令人淚目。

此前也曾有視頻顯示,疑有身著制服的警察在人群中抗議。

語言是一個民族最自然的權利,中共用這種手法加速對蒙古族的全面控制,等於展開新一輪的「種族文化滅絕」,迫使內蒙全民起來抗命。但這等於給蒙古人一次民族自我認同和民族意識的啟蒙,蒙古人被迫全民反抗,甚至「民族獨立」都可能成為他們從新思索的重要議題。

有網民說,沒有黨(中共),就沒有不公和野蠻,也就沒有騷亂。亂從何來?內蒙又給大家上了一課。此言說到點子了上,中共就是禍亂之源。

對於民眾抗爭,官方態度強硬,多方消息指,中共官方已為此抓捕至少數百的蒙古人。

通遼市公安發出多份「通告」稱,通遼市官方以尋釁滋事罪至少通緝23人,而向當局提供有關人員資料者可獲一千元人民幣獎金。內蒙古自治區政府也召開緊急會議,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出席,要求各級幹部教師動員學生上學。早前網傳視頻顯示,大量裝甲運兵車現身內蒙街頭。

這波事件已引發國際關注,針對當前在內蒙古自治區發生的抗議活動,蒙古國前總統查希亞.額勒貝格道爾吉(Tsakhia Elbegdorj)發表視頻敦促中共政府尊重蒙古族人保持母語的民族權利,並呼籲全球各地蒙古族人予以聲援。

中共似乎要不惜代價展開對少數民族地區從文化到宗教的全面清洗,加速惹怒少數民族,最高指令來自哪兒?當然就是習近平。他上月底在中共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中指出,要積極引導藏傳佛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推進藏傳佛教中國化。這個說法的內在意思,推到新疆和內蒙古也同樣可以套用。

誰在幫習近平幹這些「髒活」?卻原來是兩個與中共總理李克強有淵源的人。

公開資料顯示,現任中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生於1956年9月,山西榆社人,北京大學法律系法學基礎理論畢業,研究生學歷,法學碩士學位。曾任中共江蘇省委副書記、蘇州市委書記、江蘇省省長、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等職務。

石泰峰身份中突出的標籤是李克強同學:1978年9月考入北京大學法律系。1982年本科畢業後考取北京大學法律系的研究生,師從著名法理學教授瀋宗靈,與現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是同學。

2019年10月,石泰峰從寧夏轉任內蒙古,出任自治區黨委書記。2020年1月,當選內蒙古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

和同學李克強類似,石泰峰鮮有負面醜聞,仕途一路平順,但這次是否會因為在內蒙推行漢語教學引發反彈,仕途遭遇危機?按中共暴政史,在黨性支配和保烏紗帽的官場負淘汰機制下,這些官員如果沒有上峰指令,基本都只懂強硬維穩這條路,石泰峰這回將成為中共的「滅族先鋒」。但他的前邊,還會有一名本身是蒙古族的本土大員衝在前邊,那就是自治區主席布小林,而巧的是,布小林也是李克強的北大校友。

布小林現年62歲,內蒙古土左旗人,1980年考入北京大學法律系,進入當年新開設的經濟法專業(80級五班),後擁有法學博士學位。1984年,布小林本科畢業後赴內蒙古大學法律系任教。工作尚不滿一年就於1985年4月調動到內蒙古自治區政府辦公廳法規處、政府法制局工作,從此在官場一路攀升。布小林2008年至2014年,任內蒙古副主席。2014年1月任內蒙古黨委常委、統戰部長。2016年擔任內蒙古主席。

布小林出身紅色家族,其祖父是烏蘭夫。烏蘭夫素有「蒙古王」之稱,自中共1949年建政後,長期是內蒙古黨政軍的實際掌權人,曾身兼自治區政府主席、黨委第一書記、人大主任、政協主席、軍區司令員數職。烏蘭夫還擁有上將軍銜,曾任國家副主席、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全國政協副主席等職。布小林的父親布赫是烏蘭夫的長子,曾任內蒙古自治區主席長達10年,後任中共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

烏蘭夫家族是中共建政以來第一個祖孫三代執政同一省級行政區的家族。其家族在內蒙古勢力龐大,至今家族成員數十人均在內蒙古重要部門任職。

曾有報導說,烏蘭夫本身是個漢化和俄化的共產黨的忠實信徒,不會講蒙古語。他在中共的調教下,依靠中共的勢力,曾分化瓦解了內蒙古民族自治運動。1947年成立了「內蒙古自治政府」,投靠了毛澤東。儘管烏蘭夫官至中央級,但這個早期投靠延安的留蘇派、毛澤東的擁護者,最終被毛無情地拋棄。烏蘭夫是在文革期間最早被罷黜的中共地方高級官員之一。

內蒙古也是前任中共江派常委劉雲山的政治老巢。布小林的前任內蒙古統戰部部長王素毅,因涉嫌受賄落馬。王素毅於2014年7月被判無期徒刑。王素毅與劉雲山關係密切。

中共政權目前內憂外患,因為中共病毒隱瞞以及香港、新疆和法輪功等人權議題已引發國際制裁和追責,其戰狼外交導致的後果是在國際上越來越孤立。在國內,包括紅二代在內的反共反習公開化,面臨經濟困局,李克強今年以來與習近平的衝突已公開化,兩人岐異的表現已引起眾多解讀,但在一黨專制體制下,李克強似乎也當不了正角色。這次世界關注的習近平在內蒙古「滅族」事件,卻意外都讓李克強的同學和校友成為官場主角,耐人尋味。

由於資訊封鎖,有關內蒙古人民的抗爭最新情況不明,在當前時局下,中共顯然只會堅持強硬鎮壓的做法,在迫害人民上再添新債,但這也只是中共加速敗亡前的一環而已。誰在這過程中充當了發號施令或是執行命令的角色,都會在未來要承擔後果。

 

(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