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衝突北京陷完全劣勢 遭坦克鎖定不敢推進?(圖)

發表:2020-09-04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3月10日,在中國駐捷克布拉格大使館前,示威者手舉雪山獅子旗在抗議中國對西藏的政策
2009年3月10日,在中國駐捷克布拉格大使館前,示威者手舉雪山獅子旗在抗議中國對西藏的政策。(圖片來源: MICHAL CIZEK/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4日讯】英媒《電訊報》(The Telegraph)在稍早報導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印度軍隊已經在班公錯湖周圍山丘佔領了一個重要中國境內軍營和高地,而且還在土地插上西藏故有的雪山獅子旗,並慶祝狂歡。報導中說,印度於八月底清晨發動夜襲,以報復北京派遣500名士兵欲闖入Spanggur,其位於楚舒爾(Chushul)附近狹窄山谷。目前中國官方已經坦承班公錯一地被佔領了。隨後,印軍更推進到制高點,共軍裝步部隊可說完全進入其射程範圍之內,陷入劣勢處境。

根據印度媒體Swarajya和India today報導指出,30日凌晨,印度陸軍的特種作戰營成功地挫敗解放軍的軍事行動,而且佔領了班公錯湖(Pangong Tso)南部的高地,甚至軍團已推進至中國主張的國境內約3至4公里。

此外,從推特影片中顯示,此次印度成功佔領班公錯南部高地,其成員除了印度人之外,還有不少的西藏人加入,現今該塊土地已經屬於西藏子民的「復國基地」,影片中還出現藏人國旗「雪山獅子旗」。

印度軍方表示,中國軍隊在班公錯南岸進行了「挑釁軍事行動」,其士兵試圖跨越實際控制線進到印度領土內;印方發言人阿南德上校(Aman Anand)批指,中方此舉已經違反在拉達克東部持續對峙的期間,在軍事和外交接觸中所達成的共識。

中方於衝突後已經坦承該領土丟失之事,中國駐派印度使館發言人嵇蓉參贊針對中印邊境的局勢聲稱,「印軍破壞了前期雙方多層級會談會晤所達成的共識,而在中印邊界西段的班公湖以南地區、熱欽山口附近,再度非法越線,已形成公然挑釁,並造成邊境局勢再度緊張。

1日,根據今日印度報導,印方陸軍的態度已更趨強硬,並在斯潘古爾湖與楚舒勒之間的平原上,部署了一個坦克團,如今整個拉達克地區東部的班公湖南岸局勢,已經演變成一觸即發之勢。

今日印度報導,中國軍方的坦克與裝甲車輛已經部署於靠近Kala Top附近的丘陵地區,目前這個地區已被印軍佔據,同時印度軍方直說,中國不對的重坦克和輕坦克部署位置,已處於印度駐軍的火力範圍以內。如今印度駐軍全副武裝,還擁有坦克及火炮的支援,而且印軍佔據了制高點,可說擁有地利,所以中方的坦克和機械化步兵並沒有再推進。

藏族人組成的特種部隊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一名熟悉藏區局勢的消息人士表示,在印度有很多藏族人,他們本來就在那裡生存的,例如在爭議邊境的一些藏民;還有一部分即是50年代,隨著達賴喇嘛逃至印度去的人,他們一直都視共產黨為敵人。無論從哪個方面來講,他們皆會幫助印度軍隊,並組成的特種部隊。現今西藏有一部分藏民,他們仍然奉達賴喇嘛為領袖,至於與共產黨作戰,他們還會說推翻共產黨在西藏的統治,很多人是贊成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