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顯示近七成港人支持重啟立法會選舉(圖)

發表:2020-09-04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意研究所今日公佈「我們香港人」計劃的民調,發現68%受訪者認為應該重啟立法會選舉,僅27%受訪者反對。
香港民意研究所今日公佈「我們香港人」計劃的民調,發現68%受訪者認為應該重啟立法會選舉,僅27%受訪者反對。(圖片來源:李明/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9月4日訊】港府以武漢肺炎疫情為由引用《緊急法》把原定9月6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由現任議員延任一年填補立法會真空期。香港民意研究所(簡稱:民研)今日(9月4日)公佈「我們香港人」計劃的民調,發現68%受訪者認為應該重啟立法會選舉,僅27%受訪者反對。

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陳家洛表示,調查結果顯示有強大的民意要求重啟選舉,他質疑林鄭押後選舉是逆民意而行,斥政府「避得一時,不可避得一世」。

據《蘋果》報導,民研的「我們香港人」計劃,本周在臉書專頁上邀請14,691名12歲以上的香港市民,調查他們對於‪應否盡快重啟原定於今年9月6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之意見‬。調查發現,68%受訪者認為應該重新舉行選舉,反對的僅有27%。

其中,96%的民主派支持者支持重啟立法會選舉,當中48%更認為要一日內完成投票;至於非民主派支持者中只有36%認為要重啟選舉,55%反對。

陳家洛表示,調查結果反映大部份市民都希望立法會選舉可以如期進行,他批評林鄭月娥在完全沒有科學根據的情況下將選舉押後一年,質疑一年後是否如期選舉仍是未知之數。他亦表示,民主派支持者都認為今次市民的選舉權被政府剝奪,故當中96%人認為要重啟選舉,有關想法亦反映在民主派議員去留立法會的辯論中,無論主張總辭或主張留任的人,皆一致要求要重啟選舉。

他分析,林鄭押後選舉明顯在逃避民意,但林鄭以為將選舉押後就可以偷天換日,這是大錯特錯,他強調林鄭政府和建制派「避得一時,不可避得一世」。

陳家洛亦身兼選舉觀察計劃成員,他指世界各地已經有77個國家在疫情如常舉行選舉,包括曾經因疫情一度將選舉押後的國家,而黑山共和國更因疫情而提前舉行選舉。

他反駁親共建制派經常以紐西蘭押後選舉為例幫林鄭護航,他解釋紐西蘭僅將選舉押後四周,而該決定有諮詢過科學家、醫學專家、政黨和市民的意見,即使這樣,紐西蘭政府也下令在四周內加強防疫措施以配合重啟選舉,反之,林鄭政府僅聽取部份建制派意見,而未有理會專家意見,他批評建制派曲解紐西蘭例子幫林鄭護航。

另外,民研也於今日發佈「疫後復常指數」的最新數字,在14,747 人受訪者中,所得疫後復工指數為41.4分,即約41%受訪者認為香港要全面恢復正常工作,而疫後復聚指數亦同樣為41.4分,即41%人認為政府需要取消限聚令。而疫後公共設施重開指數為43分,飲食業疫後復業指數為46.3,各指數都反映超過40%受訪者認為要恢復正常生活。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