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奇葩房子:一個支點撐起整棟房(圖)

發表:2020-09-04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9月4日訊】日本房屋抗震能力堪稱世界之最,除此之外,有些日本房屋還有「驚人之處」。日前一名日本網友晒出兩張房屋圖片,圖片中一座房子居然只有一根柱子支撐,這樣奇特的設計,立刻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迴響,眾人看完忍不住驚呼「完美力學平衡」。

推特用戶「Ymo_hrizm」在路上看到一座特別的建築,於是PO網分享並寫道「用一根(柱子)建造」。圖片顯示,路邊一座2層高的房子,支撐它的,竟然只有一根柱子,底下建了樓梯供人使用,仔細看房屋外型神似英文字母「T」,上重下輕的建造,讓人好奇房屋的安全性。

網友將照片分享至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並逗趣的形容房屋的優點是「雙車位、樓中樓、視野無死角」,大家看完留言笑說:

「翹翹板的概念」

「買到塊巴掌大的地趕緊蓋樓,估計買到四周地的鄰居一看都傻眼了。」

「地基主感覺很辛苦」

「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撐起整棟房子」

「在日本的話可以省很多稅」。

也有網民表示:「取決於房子的重心位置在哪裡,由於材料不同,重心位置是不同的。重心高,房子會翻倒;重心低沒事。」、「從左邊那張照片看,極大可能房子是三角形的,而支撐的柱子在三角形的重心。作者少見多怪而已。」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