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兩次大地震的巧合 耐人尋味(圖)

發表:2020-09-0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震造成嚴重的地層的破壞。
地震造成嚴重的地層的破壞。(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臺灣近年來地兩次大地震,331地震與921地震之間相隔921天,是巧合嗎?

臺灣地區2002年3月31日發生規模6.8的地震,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此次地震造成多人死亡,272人受傷。據報導,臺北市受創最嚴重,施工中的臺北市信義區金融大樓一處,5死19傷,承德路三段民宅下陷,也一度造成7人受困,幸好受困民眾全部平安救出。此次地震光臺北市就有2百多人受傷,其餘傷者零星分散在花蓮,宜蘭縣,中正機場等地,多半是遭掉落物品砸傷,臺北縣部分則有兩棟民房倒塌。地震期間共發生瓦斯外泄26起,及火災5件,電梯受困24件,幸好都沒有釀成重大災情,至於電力、瓦斯、電信、油料管線等維生系統經檢修後都正常。

地震發生後,臺灣各網站馬上成立討論區,匯聚來自世界各地的消息,傳播效率並沒有受電話線路擠塞影響。有住在加拿大、香港的民眾因無法用電話聯繫上在臺灣的家人,在網路上發表短文探聽消息,亟欲得知親人居住的區域是否發生重大災害。

331地震讓人重新回想到921地震的情景,一位網友指出,地震時他正在看電影,剛開始搖晃得很嚴重,雖然戲院裡沒有發生騷動,但他直覺就想到921大地震,內心有點恐慌,當時他希望這次地震不會造成太大傷亡。

另一位網友則表示,地震時她正陪著小學二年級的妹妹在美容院理髮,妹妹出生到現在都未剪過頭髮,之前特地看了黃曆、選定昨天動這一刀,想不到遇上地震,妹妹當時圍著兜兜和她一起衝出去,理髮師傅則在後面追著要他們回去。

地震與巧合

3月31號上午佛指舍利才離開,臺灣在下午就發生地震,兩者之間有關嗎?這個問題在兩岸網路上都引起廣泛討論。有臺灣網友認為,佛指一走災難就來,最好再把佛指迎回來,臺灣才會比較安全一些。一位大陸網友則認為這是無稽之談,因為佛指舍利過去一直都在大陸,但大陸每年也一樣有天災人禍。

另外,921地震與331地震,扣除1999年9月21日及2002年3月31日事發當日,兩個地震中間剛好相隔921天,這是純然的巧合還是蘊藏著天機,耐人尋味。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