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多抱抱 研究證實「擁抱」7大好處(組圖)

發表:2020-09-07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事多抱抱研究證實「擁抱」7大好處
沒事多抱抱!研究證實「擁抱」7大好處 簡直是最強大的心靈慰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我們還在嬰兒時期的時候,總希望父母親可以一直抱著我們,不單單是因為抱起來比較高,而是因為被擁抱的時候總是有安心感,總是覺得自己被治癒了,也會感受到愛。

但為何人類會有這樣的心理感受呢?

有一位美國家庭治療師曾說過,人類一天至少需要4個擁抱才可以生存、8個擁抱才可以維持生活、12擁抱才能讓自己成長。

聽起來會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但有的時候抱一抱自己愛的家人或伴侶,總是讓人有力量再繼續前進,也是一種非常直接、有效表達愛的方式。

曾經有研究指出,擁抱能給人類帶來許多的好處,我們就一起來看看擁抱有什麼魔力吧!

沒事多抱抱研究證實「擁抱」7大好處
當我們還在嬰兒時期的時候,總希望父母親可以一直抱著我們,不單單是因為抱起來比較高,而是因為被擁抱的時候總是有安心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擁抱有助於改善免疫系統

國外一所大學進行了這樣的實驗,他們找來了404名受試者並將他們分成兩組,其中一組經常給予彼此擁抱、鼓勵;另一組則沒有這樣的動作,結果發現經常擁抱的那組人感冒的機率會降低,即使本來有感冒在擁抱之後身體狀況也會變得比較好。

2、擁抱有助於改善神經系統

擁抱可以消除孤獨感、內心的不安和增加自信心。透過與其他人的接觸,可以對身體產生非常積極的影響,進而讓自己變得更加健康

研究證實擁抱有助於心臟健康,也可以讓心率更加穩定、稍微改善體內三高!
研究證實擁抱有助於心臟健康,也可以讓心率更加穩定、稍微改善體內三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擁抱有助於改善三高

北卡羅來納州大學的一項研究指出,擁抱有助於心臟健康,也可以讓心率更加穩定、稍微改善體內三高(三高是指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情況。

4、擁抱會讓人更快樂

當我們和其他人有了肢體接觸時,身體所產生的催產素會讓人感到更快樂。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催產素有助於減輕壓力及緩解疼痛。無法分泌催產素,與無法感到同情,反社會,精神病,自戀及一般的操控個性有關。

擁抱可以消除孤獨感、內心的不安和增加自信心
擁抱可以消除孤獨感、內心的不安和增加自信心(圖片來源:Clive Brunskill / Getty Images)

5、擁抱能讓人舒緩不適

因為健康或者醫療所產生的不適,可以靠著「接觸治療」的6個步驟來舒緩,而擁抱就是其中一個非常很重要的形式。

6、擁抱可以減輕疲勞

只需要不到10秒的簡單擁抱,就可以讓我們一掃疲倦的心態,不僅能讓人更加有精神,也有助於大家的心理健康。

擁抱所產生的催產素,可以有效降低社交所產生的不安。
擁抱所產生的催產素,可以有效降低社交所產生的不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7、擁抱可以減少焦慮

擁抱所產生的催產素,可以有效降低社交所產生的不安,大家可以在一個新的聚會時,嘗試擁抱一個自己認識的人,之後你會發現自己變得更有自信、積極。

看完這些擁抱能夠帶來的好處之後,是不是覺得自己突然間很需要一個擁抱呢?需要的時候,就讓自己愛的人抱抱自己,或是主動去抱抱愛的人吧,相信對彼此都有超級大的好處!

別再猶豫了,抱抱是有益身心健康的!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