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與延選舉惹民怨 「九龍大遊行」港警拘近300人(圖)

發表:2020-09-07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網民發起於九龍油尖旺一帶的九龍大遊行,表達反對「港版國安法」、延後選舉和推出健康碼等訊息。截至當晚9時,港警至少拘捕了289人。
有網民發起於九龍油尖旺一帶的九龍大遊行,表達反對「港版國安法」、延後選舉和推出健康碼等訊息。截至當晚9時,港警至少拘捕了289人。(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9月7日訊】抗疫早已成為港共政府謀求政治利益的棋子,而昨日原本是四年一度的立法會選舉,港府早前卻以疫情為由押後選舉,更徵用了不少原為投票站的場地作全民檢測。因此有網民發起當日於九龍油尖旺一帶的大遊行,表達反對「港版國安法」、延後選舉和推出健康碼等訊息。自下午至晚間,佐敦、油麻地以及旺角一帶都有人聚集,與港警零星衝突。截至當晚9時,港警至少拘捕了289人。

港人日前在網上發起「906」遊行,訂於6日下午2時30分在九龍佐敦逸東酒店一帶作集合,然後步行前往旺角。港警則發出警告,要求市民不要參加此次未經批准的非法集結,並表示將會嚴格執法。據指出,港警將調派2000人力以因應這場遊行。

港警當晚在臉書上表示,油麻地及旺角一帶當日下午持續有大量人集結及喊叫,有人走出到馬路,用雜物堵塞行車線,多位示威者在不同地點向港警丟擲硬物。截至晚間9時,總共拘捕了289人,當中的270人涉嫌非法集結。

港警還表示,涉嫌非法集結的270人,包含169名男性及101名女性,另外還有5位男子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5位男子涉嫌未能出示有效身分證明文件,至於其餘被捕人分別因涉嫌襲警、妨礙公務和遊蕩等。

據《香港電台》報導,在泛民主派中被視為立場激進的社會民主連線的主席黃浩銘、副主席梁國雄與多名成員原先也準備參加佐敦的遊行,但是一抵達旋即被捕;社民連的區議員曾健成、岑子杰跟副秘書長陳寶瑩等人也被控違反「限聚令」

據《中央社》報導,下午1時許,佐敦一帶已經有大批防暴警察戒備,並不時搜查可疑的示威者;2時左右,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在現場出現,他向記者說,無論遊行能否成事,都希望港人記住以上的訴求。

黃之鋒同時要求北京當局釋放12名港人,這些港人早前從海路擬偷渡至台灣,但在途中被大陸當局拘捕。

遊行時間到時,佐敦一帶仍沒有人聚集,大約15分鐘之後,約二三百名示威者突然出現於逸東酒店對面的永安百貨,並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不遠處的街口也有呼喊著口號的零星示威者在聚集。

在示威者出現後,防暴警察採取了和以往不同的驅散手法,有點近似中共軍隊的穿插分割。這些防暴警原先站在示威者的兩端,彼此距離頗遠,但之後部分警察突然自馬路穿插到抗議人群中間,將他們分隔成幾區塊,再逐一盤問或將人群趕至內街。

此行動也同時將大批媒體記者分隔開來,且期間防暴警除了盤問示威人群,也在核實記者的身分,身分明確的才獲得放行。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下午4時15分,港警在眾坊街附近截查數十市民,有市民多次大叫「救命啊!我行過咋!」及「非法禁錮!」。部分被截查市民疑因為截查時間過長甚感疲倦,就地坐下等待,被截查人士被帶上港警兩架旅遊巴。據了解,在場市民已被截查逾50分鐘,其中一名女子不適,需要救護員協助送上救護車。

下午5時42分,港警兩度向兩旁正在通菜街後退的市民發至少5到6發的胡椒球彈,現場彌漫一陣刺鼻的氣味,多名市民不適咳嗽。

下午6時45分,團體「賢學思政」在Instagram上表示,於彌敦道一帶設防疫街站,有6名成員被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