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從阿富汗及伊拉克撤軍6300人 凸顯川普止戰主張(圖)

發表:2020-09-11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中央司令麥肯錫上將9月9日在中東連續宣布,本月將從伊拉克撤出2,200名軍人。到11月初,駐阿富汗美軍將從8,600降到約4,500人。美軍的行動契合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終止無休止的戰爭」的一貫主張。
美國從中東撤軍的行動是川普總統致力於「終止無休止的戰爭」的具體表現。圖爲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McKenzie)上將3月13日向媒體介紹伊拉克對遭火箭彈襲擊的反應。(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上將週三(9月9日)在中東連續發表聲明宣布,本月將從伊拉克撤出更多美國軍事人員,計畫減少2,200名軍人。而到11月初,駐阿富汗美軍將從8,600人降到大約4,500人。屆時,美國從中東地區將至少撤軍6,300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一貫主張「終止無休止的戰爭,帶士兵回家」,美軍的行動切實證實了這一點。

據美國之音週四(9月10日)報導,華盛頓智庫保衛民主基金會的防務問題專家鮑曼(Bradley Bowman)對這兩個聲明表示了自己的擔憂以及肯定。

他說:「這些聲明宣布的規模和速度似乎都超過了預期。」

「我們過去看到這是個錯誤,但這次不是全部撤軍,我對此感到高興」。

美國本月進一步從伊拉克撤軍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陸戰隊上將肯尼斯.麥肯錫(Kenneth F.McKenzie)週三在訪問伊拉克時宣布說,美國在伊拉克的軍隊人數將從原來的5,200人減少到3,000人。

麥肯錫表示,減少美軍駐伊拉克的人數不會影響美國剩餘部隊的保護能力。

他說:「我們撤軍不會影響到我們的自我防衛的能力。」「我不會談戰術細節,但是這(部分撤軍)不會影響愛國者(導彈防禦)的能力,也不會減弱我們在任何基地的短程防禦能力。所有這些都會保持住。」

麥肯錫表示美軍剩餘部隊將會繼續發揮顧問作用,協助合作夥伴伊拉克剷除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在伊拉克的「最後殘餘勢力」,「確保其被永久性摧毀」。

麥肯錫上將說:「(部分)減少軍隊可以使我們繼續為伊拉克的合作夥伴提供協助和建議,剷除ISIS在伊拉克的最後殘餘,並確保其不會捲土重來。」

他還說:「出於對伊拉克安全部隊獨立行動及作戰能力提高的信心,我們做了此項決定。」

麥肯錫披露,伊朗支持的僱傭軍部隊近幾個星期以來繼續發動數起攻擊,但「都沒有造成任何的美軍傷亡,也沒有造成伊拉克方面的重大傷亡」。

目前在伊拉克的美軍正在執行反恐行動並訓練伊拉克部隊。

美國駐阿富汗軍隊人數將大減4,100人 近半數

同樣在週三,晚些時候麥肯錫上將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阿富汗將舉行和平談判,美國不需要維持大量軍人駐紮在那裡了,因此到11月初將撤軍4,000人以上,只保留約4,500人。

麥肯錫說:「4,500人的規模可以使我們依然能夠完成我們希望完成的核心任務。」

他指出:「我們已經充分展現了良好意願,即我們不希望成為這個國家的佔領軍。」

美國從阿富汗撤軍的大背景是阿富汗各個交戰派別預計本週將在卡塔爾開始首次面對面的直接的和平談判。美國及國際社會呼籲各方抓住「歷史機會」,終止在阿富汗的這場漫長的戰爭。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上個月就曾對《福克斯新聞》表示,美國計畫在11月底以前大幅減少駐阿富汗美軍,其人數將降低到5,000人以下。

麥肯錫在採訪中強調了美國撤軍的前提是阿富汗內部開啓對話,並且美國需要確信在大幅削減駐阿美軍之前,塔利班能禁止(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在阿富汗活動。

他說:「(在阿富汗)我們的確存在戰略利益和重要利益,就是我們要確保基地組織和伊斯蘭國等恐怖組織無法從那裡向美國發動攻擊。」

麥肯錫上將在回答可能會有哪些變數時表示,塔利班「依然沒有最後表明他們會與基地組織脫離」,而且其在「繼續攻擊阿富汗的安全部隊」。

美國從中東撤軍是川普政府致力於和平而非戰爭的理念的體現和采取的實際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在2016年競選總統時曾表示,他希望終止這個國家的「無休止的戰爭」。

4年後,川普競選活動公布的連任執政綱領再次重申並著重強調了終止戰爭的對外政策,其競選承諾包括「停止無休止的戰爭並將我們的部隊帶回家」,「消滅威脅美國人的全球恐怖份子」和「建立完善的網路安全防禦體系和導彈防禦體系」。

但同時,川普陣營也強調保持美國軍事力量和威懾的重要性:「維持和擴大美國無與倫比的軍事實力」。

川普總統8月在白宮接待伊拉克總理卡迪米(Mustafa al-Kadhimi)時說,「我們已經在加快從伊拉克撤出我們的軍隊,期待有朝一日我們的軍隊不必留在那裡。」「希望伊拉克能夠自我防衛、獨立生存。」

「我們捲入之前的很長時間,他們一直都是那樣做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