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扇吹整晚 是否容易猝死?(組圖)

發表:2020-09-14 1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風扇 電扇 猝死 體溫
電扇吹整晚,是否容易猝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炎炎夏日,夜晚悶熱,許多人習慣會開著電風扇睡覺,但在韓國卻傳出一對夫妻睡覺時,開著電扇引發猝死的新聞,讓不少民眾人心惶惶,導致網路上流傳著「Fan Death(電風扇死亡)」的傳言。那麼,究竟電扇吹整晚是否會猝死?原因為何呢?我們來看醫生是怎麼說的。

睡覺吹電扇會不會猝死?

開著電扇睡覺會猝死嗎?日本臨床免疫學專家以及南韓醫學專家,都紛紛表示電風扇無法讓體溫驟降死亡,並指出依據地區、季節、氣候的不同,造成睡眠中體溫過低的原因都不盡相同,但光憑整晚直吹電風扇,並無法使體溫低到因此喪命,所以吹電風扇死亡的傳說並不是真實的。

導致猝死的原因是啥呢?

那麼,到底是甚麼原因才會導致猝死呢?在日本和韓國都有此案例,醫學專家們認為,用專業觀點來解釋,造成猝死因素很可能有2個:脫水,心律不整

而造成這2情形的主因,絕大部分又跟「飲酒」有關,發生在日本電扇吹整晚猝死的真實案例,死者本身熱愛喝冰啤酒,因酒精導致體內水分加速流失,使血液變得濃稠,才引發心肌梗塞。

不要讓電風扇近距離的直接吹身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盡量不要讓電風扇近距離的直接吹身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電扇吹整晚應注意的事項

如果真的太熱,電扇必須開整晚要注意哪些事?

1、電扇須保持乾淨

房內常見的塵蟎,以及灰塵,可能因吹電扇而在空氣中傳播,引起過敏情形更嚴重,應隨時保持臥室與電風扇的清潔。

2、不宜直吹

過低的溫度容易使肌肉僵硬,血液循環不暢通,造成頭痛、身體痠痛等情形,建議避免電扇直吹,並保持室溫25度以上。

還有,整個晚上吹電風扇睡覺,容易造成眼睛、鼻道及口腔乾燥不適,嚴重的話還可能導致身體出現過多的黏液,試圖修補乾燥的情況,因此有些人起床後容易鼻塞、頭痛,甚至出現肌肉痠痛、頸部僵硬的狀況,所以盡量不要讓電風扇近距離的直接吹身體喔!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