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企優聯集團在柬埔寨被制裁(圖)

發表:2020-09-16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企優聯集團在柬埔寨被制裁
柬埔寨(TANG CHHIN SOTH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16日訊】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星期二(9月15日)表示,中國國有實體優聯發展集團有限公司(UDG)因在柬埔寨開發七星海項目的過程中,侵佔和摧毀當地人的土地而被指定為制裁對象。

據《美國之音》報導,該辦公室根據13818號行政命令指定了這家國有實體,這個行政令建立在《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的基礎上並實施這項法令,它針對的是嚴重侵犯人權和腐敗的肇事者及其支持者。

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說,優聯集團的一些活動是通過柬埔寨高級將領官金(Kun Kim)進行的。這位將軍因參與腐敗行為而在2019年12月9日被美國財政部指定為制裁對象。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在一份聲明中說:「為了獲得七星海(Dara Sakor)開發項目的土地而虛假註冊為柬埔寨人所有的實體後,優聯集團恢復了對該項目的真正所有權,並在沒有任何後果的情況下繼續經營。美國致力於利用其所有權威對這些做法進行打擊,無論它們發生在哪裡。」

財政部說,提供給優聯集團的土地延伸到柬埔寨受保護的波洞沙果國家公園。優聯集團通過官金將軍,動用柬埔寨軍隊威逼當地村民,並清理出優聯建造七星海項目所需的土地。財政部的聲明還說,官金將軍在優聯的開發項目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並從中獲得了可觀的財務收益。

七星海旅遊度假特區是中國天津優聯發展集團在柬埔寨國公省開發的一個大型項目,耗資38億美元。2008年5月9日,該公司與柬埔寨政府簽訂了租用3萬6千公頃土地的協議,租期為99年。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出席了這個項目的土地移交簽約儀式。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推出了「一帶一路」倡議後,這個開發項目也逐步演變為「柬中綜合投資開發試驗區」,被視為柬中經濟合作的典範和「一帶一路」重點示範項目。

美國財政部在星期二的聲明中說,「中國利用優聯集團在柬埔寨的這個項目來推進其向全球投射實力的雄心。優聯資助的活動迫使柬埔寨人離開他們的土地,破壞環境,損害當地社區的生計,所有這些都打著把柬埔寨變成地區物流中心和旅遊目的地的幌子。就像北京的‘一帶一路’倡議一樣,這些活動不成比例地使中國(中共)受益,而犧牲了柬埔寨人民的利益。」

聲明還說,柬埔寨政府發言人派西潘(Phay Siphan)有關七星海可以被轉換成為軍事資產的媒體報導,是另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

美國財政部在星期二的聲明中沒有具體說明派西潘的有關言論。彭博社2019年7月的一篇美國擔心這處度假地會成為中國海軍基地的報導援引派西潘的話說:「七星海是民用的,根本沒有基地。它有可能被轉換,但你可以轉換成任何東西。」

美國財政部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柬埔寨的永久軍事基地有可能威脅地區穩定並破壞和平解決糾紛、推動海事安全以及航行與飛行自由的前景。」

聲明說,星期二採取的這個行動是要「表明美國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以及柬埔寨人民的主權。美國正在積極採取措施阻止中國的剝削性投資,並與我們在東南亞的夥伴和盟友站在一起。」

被財政部指定的實體在美國或被美國人擁有的一切財產和財產權益以及該實體直接或間接、單獨或與其他受制裁的人共同擁有的50%或更多的實體都將被凍結,而且必須報告給財政部的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