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骨悚然 金正恩告訴川普處決姑父張成澤的內幕(圖)

發表:2020-09-16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12月3日,首爾火車站電視新聞中播放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被解除職務的新聞。
2013年12月3日,首爾火車站電視新聞中播放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被解除職務的新聞。(圖片來源: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16日訊】據外媒報導,曾經披露水門事件,迫使美國總統尼克松下臺的記者伍華德(Bob Woodward)新書《震怒》(Rage,暫譯)中披露了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講述金正恩如何處決他的姑父張成澤的內容。

伍華德先後訪問川普18次後寫成此書,川普在接受採訪時曾表示,金正恩對他「無話不談」,他披露了金正恩描述如何用處決張成澤震懾其他朝鮮官員的事。

金正恩2013年將原本大權在握的姑丈張成澤處決。書中描述稱,張成澤被處決後,他的頭顱被切下來,放在屍體胸口上,擺放在朝鮮高官辦公場所的樓梯上。這聽起來令人毛骨悚然。

朝鮮官方從未正式說明張成澤是如何被處決,外界有報導稱張成澤被脫光衣服,關進籠子,被狗咬死。也有報導指出,張成澤是遭到防空炮「炮決」。川普的說法則是頭一次有高階官員提到張成澤被處決的情況。

朝鮮媒體同年12月12日報導稱,張成澤因涉嫌顛覆國家,已遭特別軍事法庭宣判死刑並立即執行。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曾是朝鮮第二號人物的張成澤因為介入煤炭工程謀私利被發現,2013年11月遭逮捕肅清。但也有外媒報導,張成澤是想要在朝鮮推行改革和開放朝鮮,這導致了金正恩的猜疑。真實的原因,外界難以知曉。

2014年,朝鮮將確定「核與經濟並行發展路線」、「發射長程火箭」和「處決張成澤」一併當作金正恩的政績大力宣傳。

據法新社報導,《震怒》書摘也提到,川普向伍華德提及去年2月與金正恩河內峰會談判破裂的詳情。

朝鮮在河內會談上提議,以廢棄寧邊核設施換取聯合國安理會解除五項制裁措施,但遭到美方拒絕。川普說,他要求朝鮮放棄五座核設施,包括寧邊在內。

據稱,川普當時對金正恩說:「聽著,(只放棄)一個(寧邊)沒什麼用、兩個也沒用、三個也沒用、四個也沒用。五個才有用。」

金正恩反駁稱,寧邊是朝鮮最大的核設施。川普則接著說,「也是你們最舊的核設施。」

看到金正恩不願再讓步,川普表示:「看來你還沒做好準備達成交易。我要走了。」隨即起身離開會談現場,讓金正恩震驚不已。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