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虛大師預言》解讀:臺灣、大陸將會發生戰爭嗎?(圖)

作者:李道真 發表:2020-09-18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步虛大師預言》解讀
《步虛大師預言》是中國的十大預言之一。(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步虛大師預言》是中國的十大預言之一。清朝光緒三十年(公元1904年),北京西山碧雲寺的佛教居士高靜涵,號清虛居士,通過扶乩請仙,請到了隋朝的步虛大師降下了預言,就是《步虛大師預言》。預言了從宣統皇帝開始一直到我們的未來,這一百多年間將要發生的歷史大事。

扶乩是古時候民間比較流行的一種用來佔問未來的小道小術。就是通過一種請神儀式,請來另外維度的靈體附到人身上,藉助人的身體寫下對未來的預測。一般來說請來的靈體都是三界之內的,層次都比較低,甚至可能會請來邪靈惡鬼,這種就很危險。這與請神者的層次有關,如果請神者身體很乾淨,道德很高,心態比較純淨,尤其是有一定基礎的修行人,像高靜涵居士,在機緣巧合之下有可能會請來真正的神靈降身,降下真正的預言。但這些神靈也都是三界內的,步虛大師有可能就是一位地仙。現代人的社會道德普通都墮落了,所以扶乩都請不來真正的神靈,請來的都是低靈,甚至惡鬼,所以就會給自身帶來危險。曾經現代的年輕人比較流行玩碟仙、筆仙的,這些都是邪術,很可能會請來邪靈惡鬼上身,這對人來說,是非常可怕的事,不能因為一時好奇而將自己置身於危險的境地。

上面是題外話,下面我們開始解讀預言:

昔因隋亂採菩提,誤入天臺石寳西;

朝飲流霞且止渴,夜餐玉露略充飢。

面壁九年垂大道,指彈十代換新儀;

欲我辟途途誤我,天機難泄泄禪機。

雲暗暗,霧愁愁,

龍歸泥土塑獼猴,三歲孩童三載福;

月下無主水空流,萬里煙波一旦收。

君做祖,質彬彬,

萬里長虹破浪征,黃鶴樓中吹玉笛;

八方齊唱凱歌吟,旌旗五色換新新。

吉士懷柔,三十年變,豈凡人哉?曇花一現;

南北東西,龍爭虎戰,七八數定,山川粗奠。

干戈起,逐鹿忙,

草莽英雄將出山,多少枕戈豪傑士;

風雲聚會到江南,金陵日月又重光。

瀛洲虎,渡海狼,

滿天紅日更昏黃,茫茫神州傷破碎;

蒼生處處哭爺娘,春雷乍響見晴陽。

細柳營中,群雄豪飲,月掩中秋,酣睡未醒;

雙獅搏球,一墜其井,紅粉佳人,面靨櫻景。

春雷炸,豎白旗,

千萬活鬼哭啼啼,石頭城中飛符到;

再看重整漢宮儀,東山又有火光照。

日月蝕,五星稀,

二七交加挂綵衣,野人舉足迫金虎;

遍地紅花遍地飢,富貴貧賤無高低。

二七縱橫,一牛雙尾,無復人形,日行恆軌;

海上金鱉,玄服律呂,鐵鳥凌空,東南盡毀。

紅霞蔚,白雲蒸,

落花流水兩無情,四海水中皆赤色;

白骨如丘滿崗陵,相將玉兔漸東升。

蓋棺定,功罪分。

茫茫海宇見承平,百年大事渾如夢;

南朝金粉太平春,萬里山河處處青。

世宇三分,有聖人出,玄色其冠,龍彰其服;

天地復明,處置萬物,四海謳歌,蔭受其福。

茫茫天數本難知,惟在蒼生感太虛;

老僧不敢多饒舌,泄露天機恐被誅。

 

第一段是請來的神靈對自己的介紹:

昔因隋亂採菩提,誤入天臺石寳西;

朝飲流霞且止渴,夜餐玉露略充飢。

面壁九年垂大道,指彈十代換新儀;

欲我辟途途誤我,天機難泄泄禪機。

昔因隋亂採菩提,誤入天臺石寳西。

高靜涵居士請來了步虛大師降下了預言,步虛大師自己介紹說,他原本是隋朝人,因為天下大亂,便進入天台山隱世修行,誤入天台山石寳西面,在那裡找了一個山洞修行。菩提,意思是通過修煉而覺悟、開悟,這裡指代修行,一般指佛家修行。

朝飲流霞且止渴,夜餐玉露略充飢。

是說修行非常苦,飲霞餐露,不食人間煙火,可能是一種帶有辟谷的修行方式。

面壁九年垂大道,指彈十代換新儀;

步虛大師經過九年面壁苦修,即將得道。便在世外靜觀人世滄桑,看人間的朝代更替,彈指一揮間,人間已過了十個朝代。分別是:唐朝、五代(後梁、後唐、後晉、後漢、後周)、宋、元、明、清。可以看出步虛大師是一位世外高人,他於隋朝時開始入山修行,在天台山修成了地仙。

欲我辟途途誤我,天機難泄泄禪機。

高靜涵居士請我(步虛大師)來卜問未來、指明前程,但我自己也不知道前程在哪。天機是不能隨便泄露的,但我(步虛大師)可以在允許的範圍內泄露一點禪機(預言)。

以上是步虛大師對自己的介紹,後面就是對未來的預言:

雲暗暗,霧愁愁,

是指清末國家昏亂,風雨飄搖,國內動盪不已,起義四起,國外又面臨列強的欺凌、瓜分。

龍歸泥土塑獼猴,三歲孩童三載福;

龍指帝王,古代帝王稱為正龍天子。龍歸泥土,指古代帝王制度將解體。獼猴,即猿(與袁諧音),指袁世凱。清朝滅亡後,建立中華民國,中華歷史的帝王制度便已解體,實行共和民主制度。袁世凱竊權後,又推翻了共和制,短暫的復辟帝制,當了83天皇帝,但他不是真正的帝王。龍歸泥土塑獼猴,就是指中國的帝王制度將解體,但袁世凱會短暫的復辟,而他不是真正的帝王。

三歲孩童三載福,是說光緒帝駕崩後,慈禧太后指定醇親王載灃的長子、時年3歲的溥儀繼任帝位,即宣統皇帝。宣統皇帝三歲即位,在位三年後,隆裕皇太后便以大清帝國皇太后的名義宣布《退位詔書》,溥儀正式退位,清朝滅亡。

月下無主水空流,萬里煙波一旦收。

月、主、水,合為「清」字,指清朝。月下無主水空流,指清朝滅亡。萬里煙波一旦收,指大清帝國一朝滅亡。

君做祖,質彬彬,

君做祖,是字謎,祖與孫是相對的,有祖必有孫,這裡指「孫」。質彬彬,缺少「文」字,孔子曰:文質彬彬,所以這指「文」。這句指孫中山,孫文。

萬里長虹破浪征,黃鶴樓中吹玉笛;

萬里長虹破浪征,指孫中山為了革命、推翻清政府,於世界各地四處奔走、籌劃革命。黃鶴樓在武昌蛇山上,黃鶴樓中吹玉笛,指1911年爆發了武昌起義,打響了辛亥革命,使清王朝滅亡。

八方齊唱凱歌吟,旌旗五色換新新。

八方齊唱凱歌吟,指武昌起義打響後,全國各地革命黨人紛紛響應,成功推翻了清王朝,建立了中華民國。旌旗五色換新新,指中華民國政府的建立。中華民國政府建立之初採用的國旗是五色旗。

吉士懷柔,三十年變,豈凡人哉?曇花一現;

吉士懷柔,是字謎,「袁」字。上面是「吉」字,下面是繁體「懷」字的右下半。三十年變,也是字謎,指「世」字。三十寫作「卅」,將「卅」變一下,就是「世」字。豈凡人哉,是「凱」字,豈與凡合一起相當於「凱」字。合為袁世凱。曇花一現,指袁世凱竊取中華民國政權,復辟帝位,但也只是曇花一現,當了83天皇帝后,便滅亡了。

南北東西,龍爭虎戰,

指袁世凱死後,中國出現了軍閥割據、混戰的局面。

七八數定,山川粗奠。

七八相加為十五。1911年辛亥革命爆發,到1926年蔣介石任國民革命軍總司令、誓師北伐,共15年。此時國民政府才真正奠定起了自己的革命力量。而這15年間,一直由勢力強大的北洋政府以及北洋軍閥把控局面。

干戈起,逐鹿忙,

1926年蔣介石任國民革命軍總司令,揮軍北伐,發動了統一中國的北代戰爭。

草莽英雄將出山,多少枕戈豪傑士;

草莽英雄將出山,「將」上面加上草頭,就是「蔣」,指蔣介石。指蔣介石出山,任國民革命軍總司令,開始掌控中國政權。

風雲聚會到江南,金陵日月又重光。

江南指南京,金陵也指南京。這句指蔣介石成立南京國民政府,統一中國。

瀛洲虎,渡海狼,

日本稱為東瀛。瀛洲虎,渡海狼,指日本渡海侵略中國。

滿天紅日更昏黃,茫茫神州傷破碎;

日本的國旗是一輪紅日。滿天紅日,指遍地日本旗,指1937年日本大舉發動侵華戰爭,姦淫擄掠無惡不作,給中國人民帶來深重的災難。

蒼生處處哭爺娘,春雷乍響見晴陽。

蒼生處處哭爺娘,指日本大舉侵華後,實行三光政策,發動南京大屠殺等,無惡不作,如同惡鬼,中國百姓淒慘哭號。

春雷乍響見晴陽,春雷乍響指原子彈爆炸。1945年,美國在日本投下了兩顆原子彈,迫使日本無條件投降,國民軍經過八年艱苦的抗戰,終於迎來了抗戰的勝利。

細柳營中,群雄豪飲,月掩中秋,酣睡未醒;

細柳營是漢朝周亞夫部隊駐紮的軍營,在西安附近。這句指張學良發動西安事變。1936年,蔣介石受張學良之邀,親赴西安動員剿共,部署第六次大圍剿。張學良、楊虎誠於12月12日凌晨發動兵變,扣押了蔣介石,逼迫蔣介石停止剿共。

雙獅搏球,一墜其井,

雙獅搏球,指中共與國民軍爭奪中國政權。國民軍發動五次大圍剿,即將消滅中國共產黨的勢力。就在蔣介石即將發動第六次大圍剿,準備徹底殲滅中共的勢力時,在中共的幕後策劃下,策動張學良、楊虎誠發動了西安事變,扣押了蔣介石,逼迫蔣介石停止剿共,保存了中共的勢力,使它日後得以霸佔了大陸,禍害中華。

紅粉佳人,面靨櫻景。

西安事變後,蔣介石被扣押,南京國民政府總部準備發兵討伐張學良、楊虎誠,炸平西安。遭到蔣介石夫人宋美齡女士的反對,她擔心蔣介石的安危,主張和平營救蔣介石,並親赴西安談判,最後達成和解,成功營救蔣介石回南京。

春雷炸,豎白旗,

指原子彈爆炸,日本投降。

千萬活鬼哭啼啼,石頭城中飛符到;

指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後,日本軍國份子鬼哭狼嚎。日本軍國主義者,被中國人稱為鬼子,像是地獄惡鬼轉世,慘無人性,所以這裡稱為「活鬼」。

石頭城位於南京市,指代南京。指抗戰勝利的捷報傳到國民政府首都南京城。

再看重整漢宮儀,東山又有火光照。

抗戰勝利後,國民政府準備重整華夏河山。但利用國民軍前線抗日而躲在背後悄悄發展壯大的中共,此時跳出來爭奪勝利的果實,發動了國共內戰,並最終霸佔了大陸。東山,指毛澤東為首的中共勢力。

日月蝕,五星稀,

國民黨的旗幟是青天白日旗。日月蝕,指國民政府在國共內戰中失敗,丟掉了大陸,退走臺灣。中共國旗是五星旗。五星稀,指中共霸佔了大陸。

二七交加挂綵衣,野人舉足迫金虎;

二七交加,二與七交加在一起,是「毛」字。挂綵衣,為澤。指毛澤東。

野人,即蠻夷,野蠻人。這裡指中共。中共是反中華民族、反傳統、反祖宗的西來馬列幽靈,它附體、寄生於中國。中共原本就是一幫流氓、土匪起家,是沒有教化的野蠻人,所以這裡野人指中共。

1950是庚寅年,庚五行屬金,寅為虎。所以金虎,指1950年。迫金虎,指迫近1950年,即1949年。這句指1949年,中共霸佔大陸,成立中共國。

遍地紅花遍地飢,富貴貧賤無高低。

中共崇尚紅色,遍地紅花,指中共霸佔了大陸。

遍地飢,指中共霸佔大陸後,發動一次又一次的政治運動,殘酷迫害大陸同胞,使中國百姓生活於水深火熱之中,遍地飢荒,餓死無數人。

富貴貧賤無高低,指中共打土豪、鬥地主、殺資本家、搞大鍋飯、人民公社等等,通過發動一次次慘無人道的政治運動,剝奪了全國百姓的財產,使全國百姓都變成一無所有的無產者,人人都一樣。

二七縱橫,一牛雙尾,無復人形,日行恆軌;

二七縱橫,指毛澤東橫行霸道,禍害中國。

二牛雙尾,是「朱」字,指朱德。二人合稱為朱毛,指代中共政權。

無復人形,是說中共是魔鬼,不是人,沒有人性。

日行恆軌,指中共政權把控大陸,每天禍害百姓,沒有改變,也不要指望它有改變。

海上金鱉,玄服律呂,

海上金鱉,指臺灣,即敗走臺灣的國民政府。黃檗禪師詩預言中也用金鰲指代臺灣。

玄服律呂,意為禮樂治國,歌舞昇平,指國家治理得很好。指臺灣經過蔣家父子,尤其是蔣經國的治理後,變得繁榮昌盛。

鐵鳥凌空,東南盡毀。

鐵鳥凌空,指戰爭。有可能是指中共會發動對臺灣的戰爭,從而促使美國等參戰而引發更大的戰爭。

東南盡毀,臺灣在大陸的東南面。若中共發動對臺灣戰爭後,美國肯定插手幫助臺灣。靠近臺灣的大陸東南部地區,可能因戰爭而損失慘重。

自從美國斷供大陸晶元,打擊中共竊取知識產權後,中共這隻紙老虎就被打回了原形。如今年以來,中共發射的火箭多次出故障:

3月16日,長征七號甲中型運載火箭發射任務失利;

4月9日,搭載印尼P衛星的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發射失敗,墜毀;

5月11日,長征五號B的貨物返回艙脫軌,飛掠洛杉磯和紐約,掉落在大西洋;

6月16日,北斗三號最後一顆全球組網衛星,因技術問題被推遲發射;

7月10日,快舟十一號運載火箭飛行出現異常,發射失利。

9月7日,山西省太原衛星發射中心、軍方第25試驗訓練基地在7日使用長征四號B型火箭將「高分11號02衛星」送上太空,不過其中1個火箭推進器卻突然從天墜落,掉在500公里外的民宅附近的山坡上爆炸。

另外據稱,這次南海軍演,中共於8月26日接連發射了四枚導彈,但只有兩枚擊中目標,另兩枚據說打到了自己……

這次中共故意散播病毒,造成美國巨大損失,美國正在伺機復仇,《推背圖》預言中說中共會因美國的復仇而滅亡。由此可見,中共若真發動臺灣戰爭,美國肯定不放過這個大好機會,會幫助臺灣滅掉中共,東南盡毀可能是中共搬石頭砸自己的腳,給大陸東南部帶來深重災難。

我們再看看最近發生的事:

9月9日和10日這兩天,臺灣遭遇中共軍機前所未有的高頻度騷擾,僅僅9日一天之內,就有30架次共機出動騷擾。到了10日,共機再次大量出動,甚至一度逼近到距離臺灣只有166公里。這讓臺灣的國軍高度緊張,將戰機掛上導彈升空,通過廣播強制驅離中共軍機。

有消息說,臺灣地面的防空導彈已經全部發出警報,全面戒備了。意思是什麼?就是人員裝備就位,設備打開,隨時待命了。可以說,國軍方面,手指已經放到按鈕上了,就差按下去了。如果這個導彈發射了,當然可能戰爭就爆發了。

中華民國國防部與外交部也罕見地聯合召開臨時記者會,譴責中共「嚴重挑釁」,同時向國際社會的友好國家發出通報,呼籲國際社會重視中共對臺灣的軍事威脅。

美國海軍學院在8月的《議事錄》(Proceedings)雜誌中指出,台海戰爭可能在2021年1月發生。

作者認為北京當局將在三天內擊敗臺灣。文章的標題為「從未有過的戰爭」(The War That Never Was),北京可能在美國總統交接期和疫情持續蔓延之際,發動襲擊,從而中共「不戰而勝」,至少不用和美國開戰。該篇文章的聯合作者是前中情局副局長麥克‧莫雷爾(Michael Morell)及前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退役上將詹姆斯‧溫尼菲爾德(James A.Winnefeld)。

近期臺灣前總統馬英九發表「首戰即終戰」的言論,對中共進攻臺灣的軍事實力評價頗高。其言論引發關注,因而被人戲稱為「馬三跪」。近日,臺灣國防部發布了一份評估報告,指共軍對臺戰術、戰法的實施仍受台海天然地理環境的限制,且登陸載具和後勤能力不足,尚未具備全面犯臺的正規作戰能力,三天內擊敗臺灣是不可能的事。

中共目前加大力度對臺灣進行軍事騷擾、恐嚇與挑釁,也讓許多人產生擔心,中共會不會真的出兵攻打臺灣?兩岸會不會陷入戰火?個人覺得從主觀上來看,中共應該不敢發動對臺戰爭,頂多虛張聲勢,但也不排除它在末日心態下,失去理智或擦槍走火的可能。我們繼續看預言:

紅霞蔚,白雲蒸,

中共崇尚紅色,把中國搞得一遍紅,紅霞指中共。臺灣中華民國使用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白雲指臺灣。紅霞聚集、白雲蒸騰,前面說到中共可能攻打臺灣,這句承接上句指兩岸劍拔弩張、戰爭激烈。

落花流水兩無情,四海水中皆赤色;

這句承接前面兩句,指戰爭的殘酷、淒慘,以及會招致美國的參戰與復仇,可能使戰爭規模擴大,殃及四海。

白骨如丘滿崗陵,相將玉兔漸東升。

白骨如丘滿崗陵,指死人無數,遍地屍骨,非常淒慘,也就是人類將面臨著大劫難。相將玉兔漸東升,指有在兔年出生於中國的大聖人,此時救度世人於大劫中。

古今中外的各種著名預言都同時指明:現在是人類大劫難時期,除大瘟疫外,還有各種大災難一齊降臨,如戰爭、飢荒、大洪水等等,死人無數。這預言中所指的戰爭可能是大劫難中的一種災難。另外幾乎所有預言也都同時指明,在人類大劫難期間,有出生於中國吉林省,姓李,出生於兔年的大聖人,會在此時救度世人於大劫中。請參見我們前面的劉伯溫三大預言全解密,這裡就不多說。

蓋棺定,功罪分。

在各種古老的宗教中,都有末日大審判的說法。說世界末日時,神會出現,死者將復生,所有人都將面臨宇宙的大審判,承擔自己所做的一切。有的人會得永生,擁有光明、幸福的未來;而有的人則會下地獄毀滅,沒有未來。預言中說的人類大劫難,也就是宗教中說的世界末日,大劫過後,將會有宇宙大審判。審判所有生命能否進入未來。

茫茫海宇見承平,百年大事渾如夢;

大劫過後,天下太平,人類進入美好的未來。從步虛大師降下預言(光緒三十年)到預言的結束(人類大劫難結束),一共一百多年的時間,就像一場夢一樣。

南朝金粉太平春,萬里山河處處青。

南朝指宋、齊、梁、陳四朝,他們都建都南京。這裡指,中共倒臺、大劫過後,新的中國政權可能重新在南京建都。到時天下太平,人類進入新的紀元,到處一遍新生的景象。

世宇三分,有聖人出,玄色其冠,龍彰其服;

可能指大劫難過後,未來世界有三個國家會非常的強盛,中國應當是其一。前面說的兔年出生的大聖人會回到中國,並以中國為中心,教化眾生。《劉伯溫金陵塔碑文》中說「紫金山上美人來」,也是這個意思吧,請參見以前的預言解讀。那個時候,人類將進入新的紀元,開闢全新的文明,與現在的裝扮應當是不一樣的,那時人類可能會恢復傳統,這句可能指未來人類恢復傳統後的衣著裝扮。

天地復明,處置萬物,四海謳歌,蔭受其福。

大聖人救度眾生於大劫中,大劫過後,世人又在大聖人的教化下,道德回升,進入全新的光明未來。那時四海都在歌頌、感恩聖人的慈悲救度與教化,天地萬物都受到大聖人無邊福德的庇護。

茫茫天數本難知,惟在蒼生感太虛;

天數茫茫,未來是很難叫人知道的。唯有眾生守住道義與良知,以誠摯的心感動上天,才能為自己選擇光明而美好的未來。

老僧不敢多饒舌,泄露天機恐被誅。

老僧我(步虛大師)也不敢再多說什麼了,只能到此為止,唯恐不小心泄露了天機,說了不該說的,而被上天懲罰。

《步虛大師預言》到此結束,因這首預言是扶乩時降下的,而降下預言的步虛大師很可能是三界內的地仙,所以層次有限,所知也有限,不一定那麼準確。況且古今中外的預言到了今天這個特殊的時刻,都不那麼準確了,時間都正在改變,但改變可能不會太大。比如預言中都說中共今年滅亡,這時間可能還存在變數,但即使變化了,可能也不會超出一兩年。所以預言僅供參考,以起到預警的作用。

責任編輯:李雲飛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