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當砲灰?傳中國軍人要被送往中印邊境痛哭了(圖)

發表:2020-09-22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6月17日,印度邊境安全部隊(BSF)士兵在一條通往中國的高速公路把守
2020年6月17日,印度邊境安全部隊(BSF)士兵在一條通往中國的高速公路把守。(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图TAUSEEF MUSTAF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2日讯】目前中印兩國邊境的情勢仍處於緊張狀態,甚至隨時都可能爆發衝突事件的的危險,雙方軍事高層已經在談判之中。日前有一段影片分別於臉書和推特上流傳,有一中國部隊被派往中印邊境,他們在一輛小巴內高聲唱著歌,不過幾乎所有人皆紅著眼眶鼻子,為此行而落淚。對此,有一說是因熱血愛國心而落淚的,但有一說卻是以為能夠入伍「鍍個金」,而現今遭送去當砲灰,是內心很難過到痛哭落淚。

20日,巴基斯坦臉書網友「Zaid Hamid」分享此段影片,並寫著「來自於北京軍事站獨家影片,這些中國軍人將被送往拉達克(Ladakh)邊境,必須面對印度軍隊。一胎化政策已經嚴重傷害我們中國兄弟的動力了。不過,我們巴基斯坦支持你中國。勇敢下去。」

中國網友「林才竣Michael新號」也在同一天於在推特上說,「這些被派往中印邊境的中國軍人在車上唱歌之時,皆忍不住哭了。想想也是,花了銀子入伍,本來是計畫來鍍個金,轉業當王,但現在卻變成當砲灰了」。此影片亦引發網友熱議。

實際上,該影片的來源還無法確定,轉貼的網友「Zaid Hamid」也認為不具可信度,所以未知其拍攝的時間和地點。但中國軍人手上都拿著口罩,大約可判斷拍攝期時間是在近期。

印防長首揭中國士兵「重大傷亡」

6月15日晚,中印士兵在加勒萬山谷,爆發一場激烈的流血衝突事件,雙方傷亡相當慘重。印度方面批指,此場衝突是由中方所挑起的。印度當局公布有20多名士兵於衝突中喪生,可是中方卻一直沒有透露具體的傷亡人數。

印度國防部長辛格在會議上披露,在那場流血衝突之中,印軍對共軍已經造成重大的傷亡。

先前,辛格在接受印度電視媒體採訪之時曾經說過,中共軍隊於該場衝突中,至少損失了40名軍人。若我們印度這一方有20人犧牲了,那麼中方的傷亡,至少會翻倍。

雙方突破「不開槍」底線

近日,中印邊境緊張態勢已升級,雙方突破了「不開槍」的底線。根據《印度快報》援引一名印度高官的消息透露,在9月的第一週,其實在班公錯湖的南北兩岸發生了「多次」的射擊事件,而且雙方還鳴槍百發子彈,情勢非常凶險。

該官員表示,在穆克帕里開了2槍,我們在一天後才知道。隨後為了爭奪班公湖(Pangong Tso)北岸戰略要地之時,中印雙方部隊又在手指3(Finger 3)、手指4(Finger 4)的山脊線上進行對峙,雙方更發射多達100-200發子彈。

截至目前為止,中印雙方皆未對該起大規模的鳴槍事件,做出任何的聲明與回應。據印度《經濟時報》在9月12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在班公湖南岸的斯潘古爾山口地區處,中印兩國的軍隊已經進入了彼此「槍支射擊範圍」。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