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國60多名議員譴責中共藏版的「集中營」(圖)

發表:2020-09-27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布達拉宮
西藏布達拉宮(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9月26日讯】中共對待新疆維吾爾族人的各種政策遭質疑有違背人權,備受爭議。近期又傳出其將新疆經驗全盤移植至西藏,而在西藏興建軍事化訓練基地,被認為是「集中營」的翻版。對此,已經有16個國家共計60多名議員所組成的跨國議會聯盟公開譴責,且要求各國政府應該立刻採取行動,以阻止中共暴行。

據《美國之音》報導指出,當國際媒體曝光了中共於西藏進行的強制性勞動就業計畫之後,由16個國家共計60多名議員所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The Inter- 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共同發表聲明,要求他們本國政府應該採取行動。

在這份聲明中指出,中共於西藏實施的新制度與在新疆所建立的「集中營」,關押數百萬維吾爾人且強迫其勞動非常相似,因此呼籲我們國家的政府應該立刻採取行動,並譴責中共暴行,以阻止進一步踐踏人權事件。

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西藏人權組織「自由西藏運動」(Free Tibet),其也公開譴責中共政府,批指當局已經撕裂了西藏社會結構和生活方式,並摧毀西藏文化,及踐踏少數民族人權。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呼籲他們本國政府應該採取三項措施。

第一、依據美國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案,就西藏強迫勞動專案負責的中共官員展開有針對性的制裁。

第二、立刻修改公司企業的風險警示,而讓他們的產品不受到西藏強迫勞動的貨物及服務所玷污。

第三、要求北京給予進入西藏的對等待遇,針對西藏人民的情形進行獨立、國際調查。

曾經任義大利國會議員的「國際聲援西藏運動」的主席馬提奧·梅卡奇(Matteo Mecacci)擔任了「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西藏人權問題的顧問。他表示,藏人遭強迫接受軍事化計畫,非常讓人擔憂。這個計畫揭露了中共政府從上至下於西藏實施的強迫勞動的計畫,可是卻不考慮到藏人的需要及願望。

梅卡奇進一步表示,其實,沒有人會反對北京政府的脫貧計畫,大家也都歡迎這個計畫。不過問題是,該脫貧計畫是由北京制定的,並未徵求當地人民的意見,及瞭解他們是否願意繼續留在某一個行業或轉移至其他經濟活動的領域。由於這些計畫皆是強迫性的,中共政府的目標即是想改變藏人的觀念與想法,因他們認為藏人是落後的,不願意全心全意來支援社會主義制度,及中共的發展模式。

國際社會及藏人權利組織呼籲各國政府必須採取行動,並譴責及阻止中共在西藏對於藏人所實施的強迫勞動計畫,批指這是對藏人人權的踐踏。有觀察人士認為,北京當局以「脫貧」為由,而在西藏實施農牧民「轉移就業」政策,這是一種有計劃、有組織及有系統地大規模對於藏人農牧民執行集中、封閉和半軍事化的培訓,這種做法與先前國際社會所關注與譴責的新疆「集中營」政策似乎如出一轍。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