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聯合國講話堅持要查新冠病毒起源(圖)

發表:2020-09-27 0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
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圖片來源:Kelly Barne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7日訊】(法廣RFI)據聯合國官方消息,在今天的聯大一般性辯論中,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發表了內容廣泛的演講,他介紹了澳大利亞的防控疫情的措施和成果,並表示堅決支持審查全球新冠大流行的應對行動。

據聯合國官方指,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稱:堅決支持審查新冠大流行的應對行動。莫裡森表示,全球性的2019冠狀病毒病大流行奪走了至少100萬人的生命,並使世界陷入了全球經濟衰退。

他說:「澳大利亞正堅決地應對這場疾病大流行和經濟衰退的風暴。我們的目標很簡單,就是不讓這種病毒對我們、我們的生活和我們的生計造成破壞。」

他表示,不幸的是,有800多名澳大利亞人因新冠病毒喪生,但所幸的是,澳大利亞的新冠病死率僅是全球水平的一小部分。

莫裡森表示,很高興世衛組織成立了一個獨立小組來評估全球的新冠應對,並明確要求確定新冠病毒的人畜共患病源以及這一病毒是如何傳播給人類的。

他說:「澳大利亞堅決主張進行這項審查。這種病毒給我們的世界及人民造成了災難。 我們必須盡一切努力來瞭解發生了什麼,沒有其他目的,就是為了阻止再次發生類似的疫情。」他表示,這項決議於今年5月提交世界衛生大會時,創記錄的145個國家是共同提案國。

據中央社消息, 澳洲總理聯大演說:全世界須知疫情起源,劍指中國。澳總理莫裡森(Scott Morrison)今天表示,全世界的國家必須竭盡所能,瞭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起源。莫裡森此言一出,可能加劇與中國的緊張關係。據路透社說,莫裡森對聯合國大會發表視訊演說時指出,調查這個病毒的根源,將使爆發另一場全球大流行病的威脅減到最低。

他提及:「這個病毒使我們的世界和人民承受災難。我們必須竭盡所能瞭解是怎麼回事,不為了別的,就是要避免災難再次發生。」莫裡森也指出:「有一項明確要求,希望查明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人畜共通疾病起源,以及病毒如何傳播到人類身上。」

今年早些時候,莫裡森也曾發表類似言論,導致澳洲與中國關係惡化。他當時號召全球針對病毒起源展開調查。中國當時斷然拒絕這項要求,中國駐坎培拉大使警告,這項調查要求可能導致中澳貿易關係惡化。中國之後對澳洲實施了貿易制裁。

中國技術性暫停了部分澳洲牛肉的進口,並對澳洲大麥課徵80.5%的進口關稅,實際上封殺了4.39億澳元的大麥貿易。中國也對進口澳洲紅酒發動反傾銷調查。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