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五中全會定10月26日開 殺氣騰騰(圖)

發表:2020-09-28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北京街頭的緊張氣氛,示意圖
圖為5月21日兩會開幕日北京街頭的緊張氣氛,示意圖(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8日訊】中共中央政治局今天召開會議決定,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五中全會)將於10月26至29日在北京召開。正當中共內憂外患,紅二代反習近平聲浪持續之際,公安部早前發聲維穩會議,令五中全會顯現殺氣騰騰。

據新華社7月公布的會議議題,除推出「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十四五規劃,2021至2025年)外,預料五中全會還將推出「2035遠景目標」的建議。

中央社報導認為,由於中國原本形勢不佳的經濟情況,在武漢肺炎疫情過後成長更趨遲緩,加上外資撤離及外部形勢不佳,使中共高層壓力倍增。

近期正當中共內外交困之際。習近平中共十八大上臺後先是藉反腐固權,到中共十九大習思想入黨章及次年成功修憲,號稱「定於一尊」。但隨之以來的中美貿易戰以及中共戰狼外交持續受挫,加上經濟下行,中共病毒疫情隱瞞以及病毒來源的國際追責,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在新疆人權、內蒙強推漢語教學等諸多問題上,令國內民怨激發,暗湧不斷,直至體制內外眾人公開批評甚至提出要習下臺。

特別是中美關係從螺旋式下降到直線下降,成為中共政權在國際社會上陷入孤立的風向標,因為美國後邊跟著一個漸已成形的反共聯盟。而最近紅二代、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連續在國外公開發聲,討論中國政治變革出路,則被認為是呼應國內、中共黨內生變的信號。

而同樣是紅二代的房產大享任志強因批習言論被重判18年,也被外界認為埋下了黨內生變的定時炸彈。

而針對五中全會研究「2035遠景目標」,《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資深編輯中澤克二(Katsuji Nakazawa)此前撰文指出,這或透露出習近平欲掌權至2035年的企圖。由於在2022年的中共二十大之前,包括關鍵「人事梯隊」都將在今年討論,一場全面的政治鬥爭實已展開。

中共總理李克強與習近平頻現疑似路線之爭。比如本月中習近平親信控制的中共中央辦公廳對民營企業發出統戰文件,要求民企「聽黨話、跟黨走」並參與「混合體制改革」和「一帶一路」等重要戰略項目後,本月17日,李克強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稱要為民企創造更大的發展空間。

對此,自由亞洲電臺援引臺灣媒體人楊憲宏表示,習近平利用強權回歸毛澤東老路,無疑是在收割民企利益,也加速民怨和中共的內部危機,李克強所唱的對臺戲,可能令不久後的中共五中全會出現政治變數。

習近平8月26日頒授警察旗幟後,公安部8月31日宣示要全力保中共「政治安全」,維穩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令這次中央全會變得殺氣騰騰。

中共上一次中央全會(十九屆四中全會)是於2019年10月28至31日在北京舉行,期間傳出中央候補委員任學鋒在會場墜樓的消息,但事件至今成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