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卻不歸化 歐陽娜娜護航者被嗆爆(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29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陽娜娜即將在中共十一建國晚會上與中國、香港的歌手合唱「我的祖國」,消息一出,引發不少臺灣人不滿。
歐陽娜娜即將在中共十一建國晚會上與中國、香港的歌手合唱「我的祖國」,消息一出,引發不少臺灣人不滿。(圖片來源:Jamie McCarthy/Getty Images for Marc Jacobs)

【看中國2020年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針對親中藝人歐陽娜娜將在中共建國晚會上唱「我的祖國」,名嘴黃光芹斥「你們這些藝人,別搞我們臺灣!」網紅波特王也狠酸歐陽娜娜「不敢拿中共護照的山寨中共人」。但有人認為「自己人不該欺負自己人」,不該予以嚴厲批評,但被臺北市議員苗博雅質疑:「要標榜自己是自己人之前,是否該想想,你有把大家當成自己人嗎?」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臺藝人中共建政晚會演出 陸委會籲勿淪統戰樣板
歐陽龍昔日反共片被翻出 網諷:現在送女兒去投共
臺藝人將唱「我的祖國」 文化部:若違法最重罰50萬
藍委提「政治學中國」來護航歐陽娜娜 網友氣炸罵翻
黃立成護航歐陽娜娜 網評:藝人不能無知

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又腳踏雙船 黃光芹別搞我們臺灣

自由時報報導,歐陽娜娜即將在中共十一建國晚會上與中國、香港的歌手合唱「我的祖國」,消息一出,引發不少臺灣人不滿。

歌手黃立成則幫忙護航,並表示,臺灣是民主國家,「你他X想唱什麼都可以!」遭到網友罵到臭頭。

名嘴黃光芹29日在臉書上發文批說:「你們這些藝人,別搞我們臺灣!」

黃光芹表示,「歐陽娜娜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她的祖國」,fine!go ahead!她可以做選擇;「你們賺你們的錢,但別脚踏兩條船,當人家的統戰樣板,來吃臺灣!」

提及替歐陽娜娜出氣的美國人黃立成,黃光芹表示,他認為「藝人」身份高於一切,甚至「可以認同混淆,而國人無權置喙」,因此會嗆:「不要搞我們藝人!」

最後,黃光芹強調,「藝人可以無祖國,請你們做出選擇,放棄中華民國籍,不要搞我們臺灣!」並直言,我們愛怎麼駡、就怎麼駡!不要惹我們!!!

歐陽娜娜不歸化中方 波特王:不要玩弄別人感情

針對歐陽娜娜赴中國參加晚會獻唱一事,波特王表示:「如果今天有中共國籍的藝人唱了中華民國的國歌,中共政府會做出什麼反應?」他猜想應是「輕則封殺,重則國安法直接關了吧」。他也提及張惠妹在自己的國家唱國歌卻遭到中國當局的封殺,「在這種基礎上談說歐陽娜娜有言論自由,踩在臺灣這片民主國家土地上來嘴臺灣,這不荒唐嗎?」

「歐陽娜娜愛唱什麼,愛怎麼舔共,的確是她的自由,畢竟每個人都可以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不過,波特王也對歐陽娜娜提出建議,「不應該這樣繼續拿著臺灣護照,去欺騙中共國的人。」因他認為,「這樣就只是一位嘴上舔共,但實際不敢拿中共護照的山寨中共人罷了。」

最後,波特王再次提出建議:「不要玩弄別人感情,早點歸化過去給人家一個交代。」

自己人別欺負自己人?苗博雅嗆爆歐陽娜娜護航者

社會民主黨籍臺北市議員苗博雅29日下午在臉書上PO文表示,有些人要使用健保、享受社會福利、要防疫、要享受護照免簽之時,就會回來當自己人。要賺錢、要發展事業時,又將大家的面子放在地上踩,將大家當成無關的路人、外人,「損人利己被大家罵了,又叫大家不要欺負自己人。」

苗博雅質疑,「這是自己人自助餐?」

苗博雅表示,臺灣是民主社會,人人都有言論自由,也能唱自己想唱的歌。「但你以臺灣人的身分歌頌中(共)國是你的祖國,被中共拿去大外宣、大內宣。臺灣人也有批評你的自由。」她表示,臺灣是民主社會,因此臺灣人有言論自由,能「批評收錢配合中共大外宣的公眾人物」。

苗博雅又說,做生意、賺錢、臺商、到中國發展的藝人都沒有錯,並強調「錯的是為了賺錢沒有底線,為了賺錢公開羞辱你的同胞。」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苗博雅表示,前往中國大陸發展事業的人、做生意的方式、「不舔共也能賺錢的人」這麼多。並強調,人家可以站著賺錢,但有人「偏要跪著賺錢,把敵國唱成祖國。還不准別人說」。

最後,苗博雅說,「你有言論自由可以收錢唱歌,臺灣人也有言論自由可以罵你、抵制你。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沒有自己人自助餐,沒有言論自由自助餐。就這麼簡單。」

歐陽娜娜如何平息眾怒?臺人邀她「雙十再唱」以示公平

三立新聞網報導,有一名網友29日在PTT上發布題為「所以歐陽娜娜事件最佳處理方式是?」的貼文,表示歐陽娜娜要赴對岸唱歌,雖然有人不滿喊開除國籍,但目前依照法規是沒辦法做到,罰款也是不痛不癢,這不禁讓他好奇發問:「所以歐陽娜娜事件讓你來處理,你覺得最佳處理方式是?」 

貼文一出,引發不少網友關注、留言,「本來就她的自由」、「不管她啊,唱個歌也要管是戒嚴了嗎」、「啊就臺灣市場小到讓人看不起,有本事開除國籍啊」、「法治國家就是依法處理,不然就立新法對付不會喔」、「整個臺灣拿一個20歲小屁孩沒辦法,也夠難看了」。

不過,也有網友認真表示,「10月10號再唱一場就沒有爭議了」、「叫她們10月10號升旗的時候來唱國歌」、「不用罰她,邀她雙十上臺唱歌演出」、「雙十罰她唱國歌絕對是大處罰,會害她大陸事業全沒」、「唱中華民國國歌,公平阿」、「直接在節目上再唱一首中華民國國歌,以示公平」。

另外,還有內行人曝光歐陽娜娜將在晚會上「獻唱」的背後原因。

一名網友引用貼文回應說,歐陽娜娜基本上是一名二線藝人,單憑實力是不太可能上中國官媒央視晚會級別的節目,「她能上的原因也很簡單,因為她是臺灣人,老爸又是國民黨,是很好的統戰樣板,也能順便用中國人的話講,叫『噁心噁心』你」。

原PO表示,政府方面最佳的回應就是「依法行政」,但最多就是口頭上的道德譴責,沒有必要順著中方起舞,但他覺得大眾還是得要主動劃出底線,不能夠總是消極防守,「依法行政沒錯,但那個罰則實在弱到很荒謬」。

原PO認為,雖然民主社會講要尊重每個人的認同,但這個認同本身,是不可以危害到民主制度本身的,「你總不能自己否定自己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