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CEO提前離任 此前套現1.67億港元(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0-09-29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交易所 港交所 李小加
香港交易CEO李小加將於2020年12月31日卸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9月29日,香港交易所發布消息稱,CEO李小加將於2020年12月31日卸任。原定於2021年10月期滿卸任的李小加,此前大幅拋售手中超過6成的港交所股票,套現1.67億港元。

香港交易所(港交所)9月29日稱,公司行政總裁(CEO)李小加提早卸任,並自2021年1月1日起轉任董事會高級顧問,為期六個月,屆時將由聯席總裁戴志堅將出任代理CEO職務。

港交所的公告稱,李小加今天(9月29日)通知董事會有關其意欲提早退任,在董事會全面支持及同意下,李小加將繼續擔任港交所行政總裁及董事會的當然成員直至今年底,並由明年1月1日起轉任董事會高級顧問,繼續提供指導並確保過渡安排順利進行。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早前香港交易所在2020年5月7日刊發的公告,李小加原於其現時合約在2021年10月期滿後不再尋求續任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此次李小加申請提前卸任的原因,港交所並未做出披露。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評價李小加:「他在香港資本市場的發展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確保香港交易所在迎接未來的機遇和挑戰方面處於非常有利的位置。」

現年58歲的戴志堅目前擔任港交所聯席總裁及首席營運總監,將自2021年1月1日起兼任代理行政總裁。

港交所表示,董事會有信心在戴志堅的領導下,香港交易所將繼續成功實踐《戰略規劃2019-2021》下的業務目標,而集團的業務運作亦將繼續受惠於穩健的監督及執行。

《戰略規劃2019-2021》是李小加任期內推出的一項重磅計畫,於2019年2月28日正式發布港交所公布了《戰略規劃2019-2021》,藉此勾畫出了香港交易所未來三年的發展藍圖。彼時,李小加還專程就這份戰略規劃發布網志,就規劃聚焦的主題、與以往規劃的異同和聯繫、科技戰略等問題分享了制定這份規劃的來龍去脈。

在2019年12月18日,李小加10年來首次減持港交所股份,其大幅出脫手中超過6成的港交所股票,總計賣出65萬股,平均每股256.533港元,套現1.67億港元,引發市場密切關注。

今年59歲的李小加於2009年10月加入港交所,自2010年起擔任港交所總裁,任期至2021年10月15日。他於2010年第一次買入港交所股票,當時持股達7.32萬股,此後經過多次增持,持股數於2019年4月達到105.38萬股,期間並未出現減持。

香港《明報》指出,如果連同李小加上任後的年薪,他上任9年總計超過3.4億港元入袋。

李小加上任第3年,年薪已超越前任港交所行政總裁周文耀,之後李小加的薪資水漲船高,若計入薪資、現金分紅、其它福利等,李小加的年薪已由最初的259萬港元,到2018年已經一路增加到近2,900萬港元。

香港投資雜誌《經濟一週》引述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分析稱,通常上市公司主席或行政總裁作空,都會給予市場一個股價見頂的負面信號,也會影響市場信心。

2020年1月9日,李小加出席公開活動時首次開腔談及減持港交所股份,但推諉是妻子提議他這樣做,「我家中有另一位主席」。

李小加稱,自己於 256 港元水平沽出,現在港交所股價已升近 20 港元,證明外界對港交所都充滿信心。

被問及是否另有考慮,李小加就稱,要由董事會考慮是否有意繼續委任他,他才會思考決定,坦言也會反問自己:「我已做了10年(行政總裁),還有什麼?」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