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粉法則-簡單的禮物 影響力不可思議(圖)

作者:David Meerman Scott, Reiko Scott 發表:2020-09-30 1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圈粉法則 禮物 影響力 品牌
簡單的禮物有不可思議的影響力。(圖片來源:Adobestock)

在這個步調快速的世界,每個人都不斷被迫應付各種邀約、機會和意見。凡是需要尋求熱情的品牌支持者,或其他需要經營品牌的人,都要懂得去蕪存菁,並找到方法來創造重要的情感聯繫。面對數位時代的雜亂特性,我們只能把握短暫的時間留下深刻印象。

在只有一時半刻的情況下,大多數人及其服務的組織都使勁地要引起人們注意、使用更顯眼的色彩,或在網站上增加擾人的彈出式廣告,以為這樣就能成功留住支持者。他們也以為只要再加把勁、更無情地爭奪潛在支持者的注意力時間,就能「克敵制勝」。

難道這種軍備競賽不會擊潰所有人嗎?

話說回來,我們可以從歐胡島北岸的那位衝浪者身上學到一些事。那天,他給了我一個衝浪的機會。有些人可能覺得他點頭示意是不值得一提的小事,或許他也這麼想,但對一個像我這樣第一次到北岸的人來說,簡直就像在夢境一般。我只有在網路影片和衝浪雜誌上看過北岸的海水,而那天我親眼見到的海浪壯觀無比!

更重要的是,這份禮物令我出乎意料,對我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我沒有被當地的「領頭羊」恫嚇,反倒是其中一個當地人顛覆了我的想法,我對在夏威夷衝浪的個人感受不一樣了。到世界上著名的衝浪勝地小試身手,我從原先的緊張狀態變成滿懷感激。於是,我變成這裡的粉絲了!

從各種愈發急促的產品宣傳,到日益增長的媒體平台,人際關係變得愈來愈虛幻了。

隨著人們投入數位生活的時間愈長,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愈疏遠。結果,一般人幾乎沒有足夠的時間來判斷別人的意圖是拔刀相助還是謀取私利。

你有沒有一種需要時時保持警戒的感覺呢?你是不是覺得有一些違法的組織企圖竊取你的個人資料呢?你願意透露信用卡的卡號給某個你信任的組織嗎?你從社群媒體上認識的人,他們對自己的描述是真的嗎?或者他們其實是執行特定任務的機器人或騙子?

現代人審視事物時,變成要在短時間內判斷這件事物有沒有價值,如果無法馬上找出顯著的價值,就會另尋新的事物。也就是說,現代人不會聯想到:另一個人實際上創造了自己在考慮的東西。但如果現代人決定消費某件事物,也會盡快完成交易,緊接著把注意力轉移到下一件事物。此外,不少人在提供別人好處的時候,也會在心裡設立一個分類帳,記錄著自己何時得到等值或更好的回報。

既然知道數位生活會帶來情感疏離的問題,那麼多做一些像那位衝浪者當時對我做的事,就能創造出簡單又具感染力的扭轉契機。只要我們能多做一些超乎預期的事,就能突破舊有的交易模式。

圈粉法則

比起索取,付出對粉絲力的發展更有利。

我從15歲開始就酷愛現場音樂,我從沒想過能因此產生靈感,想出一套發展粉絲力的辦法。
 

本文整理、節錄自David Meerman Scott, Reiko Scott《讓訂閱飆升、引爆商機的圈粉法則:流量世代,競爭力來自圈粉力》一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皇輔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