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禁貝多芬《歡樂頌》 中國知名指揮憤而罷教(圖)

發表:2020-10-01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貝多芬
傳中共官方將歐洲聯盟的盟歌《歡樂頌》定義為宗教音樂,禁止教師在學校中教授。(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0年10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政府為掌握統治權,常以各種理由與藉口封殺不符合共產黨價值觀的事物,日前傳出,中共將「樂聖」貝多芬的《歡樂頌》定義為「宗教音樂」 ,要規避作為教材,消息一出引發大眾譁然。

根據中國網友在微博和微信上的爆料,政府官員指示,新學期開始後,教師須避免「宗教音樂」在教材中出現,包括有宗教背景的樂器與音樂,其中包含了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第四樂章,即俗稱的《歡樂頌》(Ode to Joy),官方要求教師自行調整教材內容,倘若出現問題,教師個人負全責。

今年適逢貝多芬250年誕辰,全球掀起貝多芬熱,他所創作的鉅作第九號交響曲「合唱」是一連串慶祝活動中的經典,其中第四樂章的歌詞,改編自德國詩人席勒1785年創作的《歡樂頌》,亦是貝多芬創作第九號交響曲的靈感來源。目前《歡樂頌》不僅被選為歐洲聯盟的官方盟歌、歐洲委員會會歌,更被譽為是「歐洲之歌」。

此外,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2001年9月4日將柏林國立圖書館收藏的《第九交響曲》手稿列入「世界記憶名錄」中。 2003年《第九交響曲》的手稿在倫敦的蘇富比拍賣行以330萬美元的天價售出,印證了其價值。

然而,如今中共官方要禁止使用該曲,引發大陸民間不小抱怨。不少人表示,貝多芬的歡樂頌是經典作品,不是宗教音樂;也有民眾質疑,如果宗教音樂不能教,那巴赫、巴洛克時期等相關知識是不是也不能出現在教材中?

另有一些中國網友批評說,中共禁了文學、禁了歷史、禁了政治、禁了宗教、禁了粵語、蒙古語、朝鮮語、禁了網絡、禁了結社、禁了言論自由,現在更連音樂都要禁止

據旅居德國的中國知名作曲家王西麟向自由亞洲電台透露,中國音樂學院指揮系教授、中國國家大劇院合唱團首席指揮吳靈芬也表達了對該指令的不滿與憤怒,並決定「不再教書」。

不過,目前尚不能確定相關內容確是不是吳靈芬本人發出。

但王西麟表示,世界許多經典音樂與西方宗教有關,「這個貝多芬第九交響曲不是宗教音樂,它是人類思想、文明的燈塔,這是人類思想的高峰。共產黨從1942年開始,藝術標準就是為黨服務的,殘殺了一切藝術,封殺一切有思想意義的好作品,今天又殘殺到國際藝術上來。現在共產黨連這個也要封殺,極其愚昧、荒唐,共產黨在思想上、文化上走向自己的末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