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喊話習近平 北京不領情 胡錫進嗆「看軍力怕了」(圖)

發表:2020-10-11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嗆說,大陸政府應保持強大且隨時可能激發的軍事壓力,震住台灣。(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0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10月10日是台灣雙十國慶,總統蔡英文在國慶大會就兩岸議題釋放善意,稱願與中國大陸和平相處。但《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嗆說,大陸政府應保持強大且隨時可能激發的軍事壓力,震住台灣。

蔡英文雙十演說喊話習近平

蔡英文稍早於10月10日在中華民國109年國慶日大會中發表國慶演說,她以「團結台灣,自信前行」為主題,分4個部分,談及台灣防疫成果、新台灣經濟戰略、國防戰力,以及外交如何積極參與區域合作。

其中在在說到「積極作為,參與區域合作」內容時,蔡英文表示「我們堅持主權以及守護民主價值的原則,不會改變;但在策略上,也會保持彈性、靈活應變。」她還說,「我也注意到,對岸領導人最近在對聯合國的視訊演說中,公開表示:中國永遠不稱霸,不擴張,不謀求勢力範圍。」

蔡英文表示,北京如果能正視台灣的聲音,改變處理兩岸關係的態度,和台灣共同促成兩岸的和解及和平對話,相信一定可以化解區域的緊張局勢。她喊話,「維持兩岸關係的穩定,是兩岸共同的利益;我們有決心維持兩岸的穩定,但這不是台灣可以單方面承擔,而是雙方共同的責任。」

也為此,蔡英文認為現階段兩岸當務之急,是共同討論和平相處之道、共存之方。她以向北京遞出橄欖枝的姿態聲稱,「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改善兩岸關係,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這就是台灣人民的主張,也是朝野政黨的共識。」

胡錫進嗆蔡英文怕中共軍力

蔡英文雙十國慶日的講話,引起外界廣泛關注。

美聯社的相關報導以<台灣領導人希望緩和與中國的緊張關係>為題,著重關注蔡英文重啟對話的意願;路透社以<台灣總統呼籲和中國開展『有意義的對話』>為題,報導了蔡英文在講話中針對北京發出信息。

截至目前,北京方面對蔡英文雙十演講的內容沒有作出回應。

但中共大外宣、《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上發文稱,「蔡英文今天(10日)上午的『雙十』談話,涉兩岸內容是近年來口氣最軟的一次」,這樣的表態明顯少以往的囂張。 「之所以有這樣的變化,原因很簡單,是大陸近來動真格的軍事鬥爭準備讓一貫放肆挑釁大陸的蔡英文當局感受到了他們可能真的遭到戰爭懲罰的嚴重性。

胡錫進強調,「大陸對台必須保持強大且隨時可能激發的軍事壓力,才能夠震住他們,讓他們收斂」。

中共侵台恐付極大代價

眾所週知,近期中共對台軍事動作頻頻,中台是否會開戰備受關注。

彭博社台北分社社長埃利斯(Samson Ellis)8天撰文指出,中共若出兵打台灣恐怕會付出慘烈代價。他進一步分析,從表面數據看,兩岸軍事力量中共佔盡優勢,光是軍費開支預算,中共就是台灣的25倍。因此,中方每提到武統議題時,都樂觀描繪攻略過程,如開戰前以網路部隊透過電子戰攻擊台灣的金融系統、關鍵基礎設施、美國衛星,同時出動軍艦騷擾限制燃料、食物等物資補給,接著利用空襲「斬首式」殲滅台灣政治、軍事領導人,再到投放傘兵入侵台灣海岸線,滲透、佔領、建立灘頭。

他指出,但其實台灣佔有地理優勢,除了四面環海、多變天氣、蜿蜒崎嶇的海岸線等,台灣早已為中共侵犯的可能做了數十年準備。此外,中共還需考量另一大重點便是美國,倘若兩岸開戰或引發美中開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