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週一抵深圳 廣東多地禁飛 酒店被迫徵用(組圖)

發表:2020-10-12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深圳
中共大批警察抵達深圳。示意圖。(圖片來源 :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今年是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有消息指習近平將於12日早上抵達深圳,深圳和廣東多地如臨大敵,多地公安、特警嚴陣以待,其中包括深圳、東莞、中山及汕頭等地禁止民眾使用無人機。深圳蓮花山11日起封閉、五星級洲際酒店亦被徵用。

據《香港01》接獲消息人士指,習近平將於12日(週一)早上抵達深圳視察,並於同日晚上觀看演出活動;《南華早報》引述一名知情人士表示,「我們收到的最新命令,是在周一(12日)前完成所有的準備工作」。報導還指出,習近平此行將會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及澳門特首賀一誠,不過尚不確定這兩名特首是否將單獨和習近平會面。

香港《蘋果日報》則指出,習近平南下前夕,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等人已南下深圳和廣東,為習近平南巡作準備。亦有民眾表示,在前海見到有警車停在各處路口的隱蔽處,另有10多名便衣人員,戒備森嚴。該民眾還詢問一名攔住他的便衣,是否有國家領導人前來,對方回應沒有,另一名便衣則不准他拍攝,車隊離開後,他看到現場便衣喊著代號,說車隊到了甚麼地方,氣氛緊張。隨後有消息指,當時是正先行視察的丁薛祥。

此外,深圳和廣州多地近日也有特警車出現,有廣州民眾11日表示,多條街道都有特警車戒備。

值得一提的是,習近平南下前,廣東多地公安都已下「禁飛令」,禁止在城市使用無人機,深圳管理部門也發通知,要求從10月11日至17日深夜,全市所有個人及單位都不准使用如無人機等「低慢小」航空器。若要想在此期間飛行者,必須獲軍方、民航空中管制部門等批准。

而東莞和中山公安局發出的「禁飛令」提到,要「維護慶祝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活動舉辦期間週邊地區空中安全,杜絕各類違法違規飛行活動發生」。東莞的禁飛期橫跨整個10月,中山的禁飛期則從10日到本月20日。

另外,深圳地標蓮花山從11日起封閉,洲際酒店也被徵用。

網傳洲際酒店緊急發出通知,稱因「政府專項接待要求」,從10月10日到14日暫停對外營業,禁止任何外部人員進入酒店。有商家原本預定在該酒店的活動也被迫延期。

深圳 習近平
網傳洲際酒店緊急發出通知。(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深圳 習近平
王朝三菱電機半導體公司的活動被迫延期。(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據了解,習近平在2012年12月中共「十八大」後,甫上任即南下巡視廣東等地,南巡行經路線和1992年1月鄧小平南巡路線中的廣東段大致相同,由中央政治局委員汪洋陪同。習近平上一次南下是2018年10月22日港珠澳大橋開通之時。

而深圳經濟特區成立於1980年8月26日,過去每逢10周年,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胡錦濤都會南巡深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