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四大電信運營商中國廣電成立

發表:2020-10-12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0月12日訊】10月12日,註冊資本高達1012億元人民幣,中國廣電網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北京成立,成為中國第四大電信運營商。

2019年6月6日,中國工信部正式發布4張5G牌照,宣布中國正式進入5G時代。除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三家運營商外,當時中國廣電也正式入局拿到了5G牌照。

在中國廣電網路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東中,除了中國廣播電視網路有限公司、北京北廣傳媒投資發展中心有限公司、江蘇省廣電有線信息網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廣播電視臺、湖南電廣傳播股份有限公司等傳統廣電系的資本,還包括了杭州阿里巴巴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國網信息通信產業集團有限公司、深圳市招商局科技投資有限公司、酒泉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等非廣電系資本。

後續中國廣電將發行192號段的手機號碼,通過與中國移動簽約實現基站共建共享,中國廣電的運營商業務將實現較高的起點。今後,中國廣電的手機用戶除了可以使用廣電自建的5G基站,還將可以共享使用移動的基站。後續中國廣電除了5G業務外,預計也有望推出4G業務。

雖然中國廣電亮相伊始就有了千億家底,是一家全國性大型運營商,但追趕的道路無疑也是需要更多時間。中國工信部數據顯示,截至今年8月末,三大運營商的行動電話用戶總數已高達15.98億戶。

中國廣電在音視頻內容製作與管理、相關頻譜使用等方面的優勢遠遠大於更側重通信業務的三大運營商。4G的發展催生出移動支付、短視頻等產業,而未來音視頻領域勢必將成為廣電5G的核心,廣電系5G也將因此擁有屬於自己的獨特資源和優勢。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