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上調全球經濟成長至-4.4%

發表:2020-10-13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0月13日讯】儘管疫情衝擊仍大,但主要先進經濟體經濟活動比預期更早展開,國際貨幣基金(IMF)小幅上調2020全球經濟成長率從6月的-4.9%微調至-4.4%,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為5.2%。

IMF今天公布名為「漫長且困難的回升」(A Long and Difficult Ascent)世界經濟展望10月報告。報告指出,全球經濟正從4月大封鎖的重挫中爬出,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仍持續擴散,許多國家重新開放的速度放緩,部分國家與地區恢復部分封鎖,以保護民眾。

IMF預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4.4%,較6月的-4.9%調升,主要是反映先進經濟體第2季經濟成長表現優於預期,經濟活動較預期更快展開,第3季經濟復甦也較預期強勁。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為5.2%,較6月的5.4%小幅下調。

在個別經濟體部分,IMF預估美國2020年經濟成長率從6月的-8%上調至-4.3%,明年則可望上揚至3.1%;歐元區則從6月的-10.2%上調至-8.3%,明年則可望回彈至5.2%。

亞洲國家部分,日本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分別上修至-5.3%與2.3%;印度疫情確診數突破700萬例,直逼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因此大幅下修,從6月的-4.5%下調到-10.3%,明年則可望大幅反彈至8.8%。

中國仍是今年主要經濟體中唯一呈現正成長的國家,IMF預估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可望達到1.9%,明年將達到8.2%。

在評估中期展望方面,IMF指出,在2021年出現反彈後,全球經濟成長中期預估將逐漸放緩至大約3.5%,這意味著要追上疫情前所預測的2020至2025年經濟活動,僅有有限的進展。IMF也擔憂疫情大流行將加劇全球不平等現象,自1990年代以來減少全球貧困方面的進展將出現逆轉。

IMF預估今年將有近9000萬人每日收入低於1.90美元的極端貧困收入門檻。此外,疫情期間關閉學校也構成重大新挑戰,可能阻礙人力資本積累。

但與4月報告一樣,IMF指出,這些預測仍存在極大不確定性,須取決於難以預測的公共衛生與經濟因素,包括疫情路徑、需求疲軟,以及金融市場情緒與對全球資本流動的影響。此外,疫情大流行的持續性、政策反映規模與有效性,以及部門資源配置、疫苗與藥物進展等都是影響因素。

IMF指出,疫情造成許多國家公共債務增加、支出需求上揚及公共收入減少,各國政府應竭盡所能,在與健康危機對抗、減緩嚴重衰退時,同時調整政策戰略,以面對疫情大流行與其對經濟活動的影響。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