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24歲生日願望:12港人早歸(圖)

發表:2020-10-14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是前香港眾志的秘書長黃之鋒的生日,他表示「僅希望來年仍可以跟親人平安度過,還有寄盼十二手足早日歸來,身陷囹圄的義士恢復自由」。資料照。
昨日是前香港眾志的秘書長黃之鋒的生日,他表示「僅希望來年仍可以跟親人平安度過,還有寄盼十二手足早日歸來,身陷囹圄的義士恢復自由」。資料照。(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0月14日訊】昨日是香港自決派社運人士、前香港眾志的秘書長黃之鋒生日,但是早在6月時,他因為擔心本月時自己會身陷牢獄,就已經先提早慶生過;對於生日願望,他表示「僅希望來年仍可以跟親人平安度過,還有寄盼十二手足早日歸來,身陷囹圄的義士恢復自由」。另外,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謝偉俊以及一直協助家屬的鄒家成,當日一同出席港台節目,謝數次指12港人的「本質」是畏罪潛逃;而鄒在訪問結束後於臉書上發文,指謝對他出言恐嚇:「遲早拉埋你。」

黃之鋒24歲生日願望:12港人早歸

香港的局勢現今仍相當嚴峻,依據最新官方統計數字,自去年6月9日「反送中大遊行」至今年9月30日止,在示威遊行活動中已經有超過1萬人被逮捕,讓香港青年是人人自危;同時近日12名港人因為涉嫌企圖偷渡台灣,被警方拘捕關押迄今情況仍不明朗,甚至還多了9位港人被以協助罪名為由遭港警拘捕。

黃之鋒13日在臉書發文提到,他因為擔心自己會在牢獄內度過生日,早在6月時就已提早慶生,至於24歲生日的感悟,他僅說「對比起當時的最壞預想,生日正日能在八號風球裡,平安於家裡渡過一整天,說實話已屬萬幸,得來不易」。

最後,關於生日願望,黃之鋒不敢奢望什麼,只希望來年仍可以跟親人平安渡過,還有被送中的12港人可以早日歸來,身陷囹圄的義士也恢復自由。

屢協助12港人 鄒家成:遭謝偉俊恐嚇「遲早拉埋你」

謝偉俊在《視點 31》上數次要求鄒家成承認 12 港人為畏罪潛逃,以認清事實:「我哋唔能夠將有關人士當咗係聖人咁,將整個行為要警方要政府負責哂,原則上任何政府都唔會接受任何人士公然畏罪潛逃,仲要攬住佢哋上身,呢個係違反公共利益。」

鄒家成回應指,有關人士僅是涉嫌有關罪行,不能未審先判,即使是退一萬步說,承認是「偷越過境」也不等於政府可以袖手旁觀。他還說 12 港人在內地的基本人權不受保障,「而家秘密關押緊,就算排期審訊都唔知可以審幾耐,呢個亦都正正突顯,香港人過去一年反送中,係正確嘅。」

鄒家成又在節目中,展示飛行服務隊的航路線與「12 港人關注組」早前坡露的文件,指當日的飛行程紀錄為港警行動,質疑港警一早發現 12 港人的行蹤,卻對外謊稱說事發時不知悉事件。

謝偉俊則形容鄒的說法是「小說情節」,「你用槍指住我  打我一萬次都唔覺得呢份係一個充分的證據」。被問是否認同公開更確實的證據即雷達紀錄時,謝卻指有關紀錄或影響港警的將來的執法行動,不一定要作公布。

另外,謝偉俊在節目中多次表示,假如有關受害人聯絡他,他願意為 12 港人提供協助。不過鄒家成卻於訪問結束後於臉書發文,指謝對他出言恐嚇:「你哋啲咁嘅提供協助嘅人,遲早拉埋你。」

網友留言

「被洗腦的、盲撐的就像謝偉俊這副德性」

「所有充分證據都在警謊,它们说甚麼都得」

「大陸係流垊國家,專綁架外國人。12個香港人好大機會係被綁架返大陸,情況並不樂觀」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