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保鮮 冰箱還有這些妙用(圖)

發表:2020-10-15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冰箱 保鮮 家電
冰箱在日常生活中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電器用品,除了食物保鮮的功能之外,還有其他一些功用喔!(圖片來源:Adobestock)

冰箱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家電用品,除了食物保鮮的功能之外,你知道它還有其他一些什麼功用嗎?

今天小編就來分享,冰箱不但有保存食物功能外,更有一些可幫助家庭主婦在廚房工作時,更有效率的一些小技巧:

1、讓豆類更快煮爛

如煮紅豆時如果沒有經過浸泡很難煮透,建議可將300公克的紅豆和100CC的水一起放入冷凍庫中約2小時後取出,再將冰凍過的紅豆加水放瓦斯爐加熱,紅豆因受熱程度不同,溫度變化讓紅豆約20分鐘即可煮透。

2、恢復受潮食品

如有餅乾受潮吃起來不脆,可將受潮餅乾包起來放入冰箱冷凍庫約24小時,這時取出的餅乾,吃起來的口感也會恢復原來的酥脆喔!

3、切蛋時,蛋黃不碎烈

剛煮好的白煮蛋或茶葉蛋,用刀一切蛋黃就碎了,可先把蛋放冷藏保存1小時候再切蛋黃就不會碎了。

4、去除辛辣味

切洋蔥時,不妨先放在冰箱冷凍庫1小時,待其辛辣物質較為穩定後再切,就不會被燻到眼淚直流了。

5、讓肥皂恢復硬度

肥皂遇水後會變軟不好使用,冰箱既可吸取肥皂內多餘的水分,並將其放置冰箱冷凍庫,可藉由冷度讓其恢復硬度。

6、去除口香糖

口香糖不小心沾黏到物品時,可以先連同沾到的物品,一起放置冰箱冷凍庫裡面。約1小時候口香糖就會變硬,並可輕鬆取下來。

7、延長絲襪壽命

剛買回來的絲襪直接先把它放在冰箱冷凍庫,冰個1至2天後再穿,絲襪較不容易破損。

●冰箱的保養方法

1、如冷凍庫在-18℃以下,放置量保持在7分滿,風速冬天調至中速,夏天中偏高,可省電及維持冰箱壽命。

2、正確開啟冰箱的門:因門的四周都有含磁性的膠條,開啟冰箱門時,應持門把處開關,勿扳膠條處,否則會導致膠條容易鬆脫影響冷藏效果。

3、清潔除味:約每2週左右用溫水或1~2滴中性清潔劑滴在溫水中,以棉布浸泡擰乾擦拭1次,內外門框橡皮接縫處都須擦拭,若冰箱有異味,可放置茶葉、榨過汁的檸檬或咖啡渣有效除臭。

專家說:冰箱的目的是保鮮而非儲藏,建議大家冰箱放置食物的量,以1個禮拜可吃完的為準,否則浪費了電力,也無法吃到食物最完整的營養。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