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次:台印起風了 立委盼訪國會(圖)

發表:2020-10-1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在立法院舉辦活動,會長、民進黨籍立委吳玉琴說,盼疫情趨緩之後能組團訪問印度國會;曾派駐印度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表示台印互動已經「起風了」。資料照。
台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在立法院舉辦活動,會長、民進黨籍立委吳玉琴說,盼疫情趨緩之後能組團訪問印度國會;曾派駐印度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表示台印互動已經「起風了」。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0月16日訊】立法院台灣與印度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今日在立法院舉辦活動,會長、民進黨籍立委吳玉琴說,盼疫情趨緩之後能組團訪問印度國會;曾派駐印度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表示台印互動已經「起風了」;而現任的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則致詞表示,印度與台灣有許多互補之處,相信可以成為好夥伴。

據《中央社》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在推特及臉書社群平台上分享曾造訪印度泰姬瑪哈陵的照片,而且推特與IG上都陸續出現印度網友。(詳報導:台印關係升溫 學者籲:推進實質關係

台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舉辦2020大會暨演講會,除了擔當正、副會長的吳玉琴、管碧玲共同出席外,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田中光、戴國瀾(Gourangalal Das)等人也與會。

吳玉琴表示,印度跟北京近期有邊境與貿易衝突,氣氛緊張,但台灣自1995年設立印度台北協會之後,至今有25年的夥伴關係,而且兩方的代表處及經貿人員長期互動,已經促成定期的部長級會議;蔡英文近來在推特上以印度梵文Namaste對印度網友打招呼,能感受到兩國互動熱絡。

吳玉琴強調,台灣的新南向政策跟印度的東望政策不謀而合,兩方可以持續推動政治與經濟的合作。由於現場有20多位立委與會,更手持中華民國和印度國旗合照留念,吳也說,盼疫情緩和後,立法院能組團訪問印度國會,促進台印的國會對話。

至於戴國瀾表示,他很高興台、印雙方關係熱絡,自奶茶到寶萊塢戲劇,相信台灣人對印度有了更進一步認識;印度和台灣一樣皆是民主議會制國家,重視民意傳達,而立法院為連結13億印度人、2300萬台灣人的橋樑。

戴國瀾還指出,印度推崇許多台灣成就,比如近來台灣防疫成果豐碩,堪稱世界典範,而且台灣是亞洲四小龍其中一國,經濟占了舉足輕重地位;不管是生產零件或研發超級電腦,台灣的科技研究跟人力資源對世界有許多貢獻。

戴國瀾最後說,印度也是個強大的國家,和台灣有許多互補之處,相信能成為台灣很好的夥伴。

田中光致詞時則比喻,台灣與印度的民間互動就像珍珠奶茶跟印度奶茶,相信印度奶茶很快就會加入珍珠,並認為台印互動已經「起風了」;印度因具有豐富人力、鄰近中亞跟東亞的戰略位置,印度也是民主國家,所以政治干預經濟的可能性很小,未來可能成為台灣重要的生產基地。

田中光也提到,年僅44歲的戴國瀾是歷任駐台代表最年輕,且過往駐外代表多半結束派任後,就返國擔當司長等職務;但戴是歷經派任且擔任司長,現在又派駐台灣,因此他認為印度重視台灣程度達到另一個高峰。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