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發黃 水裡加「這個」變超乾淨(圖)

發表:2020-10-1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衣服 食鹽 醋 檸檬
清潔發黃的衣物,必須找準原因、對症下藥,才能讓衣物恢復亮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淺色或白色衣物發黃,通常都是由於汗漬、油污或是果汁染黃等各種原因造成的,因此清潔發黃的衣物,必須找準原因、對症下藥,才能讓衣物恢復亮白。下面告訴你一些小妙招。

●衣物去黃

1、油漬染黃--食鹽

食鹽塗抹法,最適合去除衣服上的油脂類污漬,比如飯菜油漬,特別是針對淺色系的衣服和純白的衣服都很有效果。

先用清水沾濕污漬處,將鹽撒在油污處塗抹,食鹽能夠吸收油脂成分,溶解污垢,約20分鐘後,再對衣物進行正常清洗程序即可。

2、汗漬發黃--、檸檬汁

白醋和檸檬汁都是天然且環保的清潔劑,其中的酸性物質可以溶解很多油性的污垢,所以可用或檸檬汁來幫助去除污漬。發黃的毛巾或白襪子,可以用檸檬汁加熱煮沸,去黃效果非常顯著。

用白醋加水按照 1:1 的比例稀釋後,用來浸泡發黃的衣物,約半小時後再用洗衣液清洗,對局部頑固污漬進行搓洗。對於彩色衣服和天然針織物,採白醋浸泡清潔,去黃增色效果特別好。

3、衣領發黃--檸檬汁+食鹽

白色衣物的衣領處,特別容易染上汗漬或皮膚油脂,因而容易發黃變硬。可用新鮮檸檬汁塗抹在污漬處,然後再抹上食鹽,十分鐘後再清洗,就能有效去除黃漬。

4、油漆污漬--打火機油

如果平常的衣服不小心沾到了油性污漬,或者是油漆之類的污漬,都可以使用打火機油來清潔。

打火機油可以清潔油性污漬,將其倒一些在污漬上,等待打火機油蒸發完全,如果污漬殘留比較頑固,可以重複多次,直到污漬消失,然後照常洗滌衣服就可以了。

5、醬油污漬--白糖、小蘇打

醬油污漬,是比較難處理的一類油污。教大家2個方法,第一種是用白糖塗抹在污漬處,吸收醬油漬,效果立竿見影!第二種是在醬油污漬的地方塗上小蘇打粉。

6、整體去黃--阿斯匹靈

7、衣物漂白--硼砂

8、頑固污漬--小蘇打+洗碗液+過氧化氫

●污漬特效藥

1、植物污漬--氨水

不是所有的水果汁都可以完全的清除,但是如果你能掌握一些小技巧,大部分污漬都有辦法解決。

只需要用一勺氨水加一升水,混合均勻以後,用混合溶液浸潤污漬,最後用餐巾紙或者海綿擦拭即可。

2、泥點灰塵污漬--液氮

之前用液氮洗過很難洗的拖布,真的超級好用,不但能清洗的非常乾淨,還能完全消除異味!

液氮對那種污漬面積很大,而且很難洗的衣服很有效果,將液氮和水以1:1的比例混合,然後沾濕在污漬處,幾分鐘徹底沖洗乾淨即可。

3、墨水污漬--酒精、氨水

衣服上不小心粘上墨水痕跡,大概是每個人讀書時候的噩夢吧!特別是乾了的墨跡,即使用洗衣機洗過很多遍,還是老樣子。

想要去除墨跡非常簡單,用酒精浸泡棉球,然後輕輕點擊污點,或者用氨水和酒精1:1混合,然後塗抹在污漬處,就可以解決這個大麻煩了!

4、油脂污漬--紙巾+熨斗

燒烤火鍋好吃,可是一不小心蹭到衣服上就很不好看啦!想要快速搞定油漬和脂肪污漬,只需要兩三張紙巾就可以了!

將兩三張紙巾蓋住污漬的裡外兩面,然後用熨斗熨燙這件衣服,多次反覆以後污漬就會被紙巾帶走啦!或者用汽油和純精油混合,將混合物塗在污漬上,最後清洗晾乾即可。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