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吳淦及其兄近況曝 均遭重判8年(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0-18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判刑8年的維權人士吳淦,因參與過鄧玉嬌案、錢雲會案、雲南昆明小學生賣淫案等社會熱點事件而有高知名度。
被判刑8年的維權人士吳淦,因參與過鄧玉嬌案、錢雲會案、雲南昆明小學生賣淫案等社會熱點事件而有高知名度。(圖片來源:Smileycharity/維基百科/CC BY-SA)    

【看中國2020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顛覆罪)被判刑8年的維權人士、人權捍衛者、網名「屠夫」、「超級低俗屠夫」的吳淦,因參與過鄧玉嬌案、錢雲會案、雲南昆明小學生賣淫案等社會熱點事件而在中國人權倡導人士裡擁有高知名度。然而,近日吳淦才發現,他的哥哥因經濟糾紛,而被重判8年。如今吳淦及其家人可謂處境艱困。

維權網於10月15日依據維權人士王荔蕻提供資訊得知,於1972年2月14日出生的福建福清人吳淦的近期情況。

前幾日傳出吳淦透過電話,讓給他哥服刑監獄的卡中存些錢,這才瞭解到吳淦的哥哥被重判8年。

外界如今得知,屠夫吳淦的哥哥被以涉經濟案件為由,遭到重判8年。吳淦的哥哥是與他人合夥做生意,雖然是從屬,卻因經濟糾紛,竟然被重判8年。

對此,徐孝順表示,他每個月雖有200元的低保,卻也只能夠每個月給吳淦的哥哥存入50元。吳淦的太太前幾日則是給吳淦的哥哥存入1000元。

網名為「屠夫」及「超級低俗屠夫」的吳淦,是一名退伍軍人,他曾任職福建省廈門市高崎機場安檢員、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職員,他同時還是享有高知名度的維權人士、人權捍衛者,目前也是一名尚在監獄服8年重刑的在押政治犯。由於他參與過鄧玉嬌案、雲南昆明小學生賣淫案、夏俊峰案等社會案件,成為當局亟欲進行維穩、打擊的重點對象。

吳淦曾於2011年2月10日因維權,而在安徽省遭到蚌埠市東升派出所警方抓捕、進行行政拘留,並於2012年4月聲援被福州市晉安區政府進行強拆的王莊地區,又於2015年5月上旬,積極呼籲當局徹查披露慶安槍殺徐純合的真相,同年5月20日則又積極聲援江西樂平死刑冤案,甚至以「賣身籌款」的行為藝術舉牌幫忙律師在江西高院門前來爭取律師閱卷權,終致於2015年5月19日遭到官方抓捕。

隨後,吳淦被江西省南昌市警方以「擾亂單位秩序、公然侮辱他人」為罪由,遭行政拘留10天;5月27日,則遭福建省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及「誹謗罪」刑拘,後續被關押在福建省永泰縣看守所中。

2015年7月3日,吳淦被福建省廈門市檢察院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兩項罪名而被正式批捕。

2016年2月1日,吳淦的案件被轉交給天津警方處理;2016年8月16日,吳淦的罪名已變更成「顛覆國家政權」及「尋釁滋事」。

2017年8月14日,吳淦的案件被天津巿第二中級法院進行秘密開庭受審;2017年12月26日,吳淦被該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罪名,重判8年有期徒刑,並剝奪5年的政治權利,刑期至2023年5月18日。

此外,吳淦在天津北京遭遇酷刑審訊期間,官方為了給他施加壓力,除了逼他認罪,還迫使他登上官媒央視遭受羞辱式認罪,並以經濟案件為由,抓捕他的父親徐孝順。徐孝順在被關押2年4個月後,且案件由福建林洪楠律師代理之下,最終被判無罪、獲釋。

據悉,吳淦在被羈押期間,曾累受酷刑折磨(諸如幾天幾夜不讓他睡覺、長期非人道單獨羈押、沒有基本生活權利保障、以吳淦家屬的人身安全為威脅,逼迫其認罪等)。吳淦甚至被強迫住院,並遭「虐待式治療」(包括接受各種不明檢查、採集血液、被強迫吃下不明藥物、戴工字鏈、不讓放風曬太陽長達200多日等)。

對此,吳淦曾被迫通過律師發布個人四不聲明,明確表明自己絕對不會自殺、不會接受由官方指定的律師、不會認罪,以及不上官媒悔罪。

另外,吳淦的父親徐孝順曾發布「致所有關注709案及吳淦的朋友的公開信」,內容除了感謝眾人在自吳淦被當局非法關押後,持續給予支持及關注外,徐孝順還表示,當局自2008年吳淦介入某些事件後就非常痛恨他,也曾多次打壓他,但因沒能讓他屈服,在治不了本人的狀況下,「就找家屬來要脅」。因此,徐孝順於2012年9月13日,遭當地政府糾集一些人,並編造理由,被以職務侵佔罪而遭刑事拘留。

徐孝順表示,2014年5月23日取保一年到期後,因沒證據才解除取保候審。但於2015年5月19日因「吳淦在南昌江西高院為江西樂平一起死刑冤案維權時,又被抓並關押起來」,並強調:為了使吳淦屈服,當局又開始折騰他(徐孝順)。

徐孝順表示,明眼人都能夠看出來,他前後被關押兩年多,是因其兒子吳淦的維權活動。他又強調,「我兒子吳淦並沒有犯罪,我被抓,只是被當作要脅吳淦認罪的人質罷了。這種說法,相信大家更容易理解。」

提及官方對吳淦的「起訴書」中所列舉的(吳淦涉入)十二件事情,徐孝順稱,案件包括聲援福建三網友、聲援拆遷、聲援我(徐孝順)、聲援建三江、聲援懷化黃氏姐妹、聲援鄭州十君子、聲援程海律師、聲援雲南陸勇、聲援范木根、聲援慶安徐純和、聲援江西樂平案,並強調,「這十二個案件,每一件都有具體的受難者,都是確實存在的問題甚至罪惡。」

徐孝順又稱,吳淦聲援受難者、為受難者伸冤,卻被安上「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卻得到,「說實話,看了起訴書,我很生氣。」

另外,自由亞洲電臺於2019年6月12日曾刊登一名讀者李星的來信,該名讀者稱,自己曾在央視看見吳淦的電視認罪視頻,「一度認為吳淦是一個破壞社會的壞人」,後來經該臺報道,才了解吳淦是幫助民眾維權的勇士。

除了吳淦,迄今仍有「被官方定罪」的人士陸續登上央視懺悔自己犯下的罪行。

法廣2020年10月11日報導,針對央視近日播出「李孟居央視認罪」一事稱:類似於之前所有的被逼到央視去認罪的節目,按照預設的問題來回答,中規中矩,畢竟是受人脅迫,豈能不「認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