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帶發霉食品闖關被攔 連作揖求饒(圖)

發表:2020-10-19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闖關失敗:華女作揖求饒 華男破口大罵
澳洲海關人員在盤查一名入境旅客。(示意圖/非本文人物/圖片來源:WILLIAM WEST/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19日訊】華人帶違禁品闖海關的新聞時有所聞。澳洲一部名為《邊境安全:澳洲》的系列片,就專門講述了海關安檢人員在工作中遇到的形形色色的旅客故事。其中一期節目中,講述了一名中國大媽帶著不少違禁品闖關被攔下後,竟然對著工作人員作揖求饒;而一名已經入籍成為澳洲公民的華裔男子即對海關人員破口大罵。

中國大媽帶發霉生薑澳洲闖關 被攔後作揖求饒

影片可見,一位短髮中國大媽被澳洲海關帶到了檢驗處。海關再三問其是否真的都明白申報單上的意思,有沒有東西要申報,但這位大媽堅稱沒有。

在得到許可後,海關人員打開了她的行李箱。緊接著,尷尬的開箱時刻來了:海關人員先是發現了一包用塑料袋裝著的大棗,裡面還帶有棗核。(棗核可被認為是種子,種子是不能帶入關的)

海關人員又撕開另一個紅塑料袋,裡面裝著的是小米。

隨之而來的,是讓海關人員更崩潰的東西:一大塊生薑,而且,已經發霉了!

見狀,中國大媽趕緊連連作揖求饒,窘迫地趴在檢查台上以掩飾內心的尷尬。

看她態度誠懇,海關人員想著,估計這老人家是第一次來澳吧?是不是網開一面?

於是海關人員讓她拿出護照核對一下。但翻開一看才知道,這位大媽已經多次出入澳洲了。「這不是她第一次來澳洲了,她今天可能覺得自己會足夠幸運吧,所以沒有做申報。她必須要被罰款了。」

大媽尷尬地翻了翻錢包,裡面只有兩百多人民幣,不夠用於支付罰款。她還表示,自己的老公住在悉尼,但現在外出了,

焦急萬分下,女子不停向海關人員道歉,不斷說著Sorry,Sorry,並表示下次再也不敢這麼做了。最後,工作人員念她態度誠懇,允許放行,但需要在21天內交齊罰款。

華男「闖關」失敗 居然爆粗大鬧海關

闖關失敗後,有人作揖求饒連聲道歉,但也有人不甘示弱,甚至連爆粗口,大鬧海關人員。

《邊境安全:澳洲》系列片中,有這樣一段視頻畫面。一名從中國飛抵澳洲的華人男子,海關人員察覺其行李有異樣、要求他開箱接受查驗時,這位華人大哥直接不耐煩地掏出一本澳洲護照一甩,霸道的喊道:「我XX的是澳洲公民!我已經在澳洲生活二十多年了!」

面對這位「澳洲公民」的囂張,海關人員依然保持著正常的態度。但大哥還是堅決不願配合檢查,還句句帶粗。

當他們找大哥拿鑰匙開鎖時,大哥直接一句,「去你丫的,沒鑰匙!」

當然,海關人員也不會被他嚇到,直接拿了一把鉗子來,硬生生地把箱子撬開了。

剛才還罵罵咧咧的大哥,一下子臉懵了,因為他箱子裡的物品全部暴露在海關人員的眼皮底下了:一大袋沒有申報的香菇、乾紅棗、以及木質佛珠……而這些都是違禁品。

當海關人員要求他繳納340刀(約合人民幣1700元)的罰款時,這位大哥又「戰狼上身」,堅決懟了回去,並表示就算是告到最高法院他都會奉陪。

但是當海關官員告訴他,他需要在機場再呆2個小時,和他們一起準備法庭文件的時候,這名男子突然又像泄了氣的皮球,軟了下來,還和海關人員討價還價起來,請求給200塊就讓他走人,讓海關人員啼笑皆非。

當然,海關可不是菜肉市場,豈容你討價還價?最後,該男子還是乖乖的支付了340澳幣的罰金,才得以入境悉尼。

責任編輯:江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