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中最重要的賣出信號是什麼?(圖)

發表:2020-10-20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市 投資 交易
股市中有句老話「會買的是徒弟,會賣的是師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0月20日訊】在股市裡,一個完成的投資系統,包括倉位管理、選股和交易,交易分為買入和賣出,股市中有句老話「會買的是徒弟,會賣的是師傅」,體現的是懂得賣出更加難。

賣出分為止損和止盈,其中,止損在交易策略中是最重要的事,不懂得止損或者做不到止損的,是很難在股市盈利的,因為你總有看錯的時候,並不可能買入之後100%上漲,止損就是犯錯之後的改正。相對於勝率,成敗比更加重要,成敗比是指每一筆交易盈利時的盈利平均水平除以每一筆交易虧損時的虧損平均水平。

我們來做一個交易模型的演算,假設可以T+0,在100個交易日裡,每天做一次買和賣,當日結清,虧損的單子止損比例為1%,通過計算機的測算,交易100筆之後,勝率從50%提高到55%,最終淨值不會高太多,同樣,勝率下滑到50%一下,依然是賺錢的,結果就是只要成敗比足夠大,也可以有不錯的盈利。

止損需要有標準,可以是固定的止損比例,一般是8%-10%,根據個人的心理承受能力不一樣,可以適當地調整。也可以技術指標止損,比如跌破20日均線、跌破前面的一根大陽線、MACD死叉等。

做到了止損,還要懂得止盈,止損是承認自己犯錯,止盈則是將盈利落袋,應該建立一套止盈規則,包括技術分析止盈規則、成交量規則、基本面變化止盈規則。

1、技術分析止盈規則。可以按照前期高點、前期壓力位、k線頂部形態等等作為止盈標準。個人的經驗就是,前期高點或者前期壓力位+K線頂部形態會是比較準確的信號,儘管不一定會轉為下跌趨勢,但是至少也會調整一下。

2、成交量規則。放量止盈,在平倉的規則中比較好用。我們來看「活躍股指數」,由每週換手率最高的100只股票構成,可發現這個指數除了牛市過程之外,大部分時間都是下跌的。說明瞭投資是反人性的,人多的時候就不要去湊熱鬧了,熱門股短線活躍,但對於大部分投資者來說,是絞肉機。道理其實很簡單的,做股票是低買高賣,只有到了成交很低迷的時候,價格才會慢慢見底,但在頂部的時候,是個股最高光的時候,會吸引大量的跟風資金,成交量也會放得很大,放量滯漲之後賣出,往往都不會有錯。

3、基本面變化止盈規則。這種止盈規則是價值投資的範疇了,著名的價值投資大師巴菲特,就是依據公司基本面的變化來的,當持倉公司的經營情況發生重大變化,那就要考慮兌現盈利了。

再舉個例子,著名的成長股投資大師費雪說過,長期投資一家低成本買進、業績高成長的公司,不應因為外部因素而賣出持股,應該以業績預期為賣出依據。因為外部因素對公司的影響很難精確分析和預測,同時這些因素對股價的影響,亦不及業績變動對股價的影響大。

總結來看,就是買入和賣出都要有相同的標準,比如看好某一家公司的護城河,當護城河消失之後,就要止盈,又或者根據業績增長來買入某一家公司,遇到業績增速下滑,也可以止盈了。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