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定6家中共宣傳機構為外國使團(圖)


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圖片來源:PATRICK SEMANSKY/POOL/AFP/Getty Images)
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圖片來源:PATRICK SEMANSKY/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週三(10月21日)宣布,美國國務院又指定了6家在美國有業務活動的中共宣傳機構為「外國使團」(foreign mission)。國務院聲明中指出,習近平任期內,中共加強了對其宣傳機構的控制,同時卻企圖把它們偽裝成獨立媒體。

根據國務院發布的聲明,這6家中共宣傳機構分別是:一財全球(Yicai Global)、《解放日報》、《新民晚報》、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北京評論》和《經濟日報》。

國務院表示,這些機構由中共政權「實質擁有或有效控制」。

其中,「一財環球」是上海最大的國有媒體集團之一的上海傳媒集團(Shanghai Media Group)旗下的主要財經出版機構。《解放日報》是中共上海黨委的官方日報。《新民晚報》是由上海市政府控制的上海聯合媒體集團所屬。

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是由中共官方研究社會意識形態的機構——中國社會科學院所管轄。《北京評論》是由中共掌控的中國國際出版集團出版的英文雜誌。《經濟日報》是中共中央委員會直屬領導的出版物。

美國國務院在聲明中說道:「在過去十年中,特別是在習近平總書記的任期內,中國共產黨主張對中國的國有宣傳機構施加更大的控制權,同時卻試圖將它們偽裝成獨立的新聞機構。」

聲明中還強調說:「全世界的自由媒體都迷戀真理,而中華人民共和國(PCR)的媒體卻迷戀中共(CCP)。今天,美國通過認定它們(是外國使團)而公開承認這一現實。」

被認定為外國使團後,這些機構需要在美國國務院登記它們的僱員和它們在美國的財產。

對這些機構的外國使團認定會限制它們在美國的運作,但是不會限制它們在美國的出版內容。

蓬佩奧國務卿在週三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只是想確保美國人民,信息消費者,能夠在自由媒體寫的新聞和中國共產黨散佈的宣傳之間進行區分。他們不是一回事。」

國務院聲明中也強調說:「我們的目標是保護美國的新聞自由,並確保美國人民知道他們的消息是來自自由媒體還是來自邪惡的外國政府。透明度不會威脅那些珍視真理的人們。」

今年早些時候,美國國務院已經認定了9家中共的宣傳機構為外國使團,它們是2月18日認定的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國日報發行公司和美國海天發展公司;6月22日認定的是中國中央電視臺(CCTV)、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

這些舉動是川普政府打擊在美國的中共影響力的系列行動之一。今年8月,美國國務院還指定了位於華盛頓的「孔子學院美國中心」為外國使團。

蓬佩奧國務卿近日表示,希望在今年年底前關閉在美國的所有孔子學院。

根據美國國家學者協會的數據,目前美國大學校園內還有約67個孔子學院。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