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大佬出資拍撐警電影 輿論轟警黑一家(圖)

發表:2020-10-22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藝人楊明等主演、以反送中運動為背景的撐警電影《時代》近日展開宣傳,號稱獲警方授權在戲中展示「速龍小隊」(如圖)制服。(圖片來源: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由藝人楊明等主演、以反送中運動為背景的撐警電影《時代》近日展開宣傳,號稱獲警方授權在戲中展示「速龍小隊」(如圖)制服。(圖片來源: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22日訊】由藝人楊明等主演、以反送中運動為背景的撐警電影《時代》近日展開宣傳,號稱獲港警授權在戲中展示「速龍小隊」制服。不過港媒調查發現,該電影是由江湖大佬「崩牙駒」尹國駒贊助、「沙田Me」翟浩琛投資並由其子女製作。該片被質疑水準低劣,連電影院商也急急「割席」澄清未有安排該片放映,《時代》暫時上映無期。民間紛紛表示,由黑道拍電影撐警可謂諷刺,「共產黨這把大傘下,警黑從來一家親」。

港警批准展示「速龍」制服

《立場新聞》報導,《時代》由「時代電影制作公司」製作,今年7月舉行開鏡儀式,電影公司10月20日發佈預告片。該片由8月因醉駕被捕的演員楊明、撐警藝人曹永廉與莊思敏等主演,香港保安局前局長李少光的兒子李霖恩也有份演出。預告片中有去年反送中運動的場面。電影公司網站簡介則稱2019年6月香港持續發生「激進暴力犯罪行為⋯⋯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希望透過該電影「警惕新一代」。

網站又提到,電影「有幸」得到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批准,能夠在電影中展示特別戰術小隊的制服(俗稱為「速龍小隊」),希望透過電影改變市民對警察的誤解,支持港警云云。

江湖猛人崩牙駒、沙田Me贊助開拍

《時代》預告片右下角有INIX公司標誌。《立場新聞》向電影公司求證下確認INIX為《時代》電影的贊助商。INIX全名「INIX TECHNOLOGIES HOLDINGS BHD」,是在馬來西亞證券交易所上市的投資控股公司,旗下公司從事電子商貿、軟件開發等,市值約1.7億港元。

翻查其上市公司公告,外號「崩牙駒」的江湖猛人尹國駒,今年8月7日獲委任為INIX的獨立非執行董事,另一則8月11日的公告則確認尹國駒出任該公司主席,受到馬來西亞媒體關注。當時馬來西亞證監會指,根據上市條例,如某人被定罪,自出獄或定罪後5年會失去出任上市公司董事資格。由於尹國駒在2012年已出獄,因此符合董事資格。

INIX公司的另一名特殊人物是外號「沙田Me」的翟浩琛,INIX公司8月10日公告委任他為獨立非執董。馬國媒體《星洲網》8月報道形容翟浩琛為「香港億萬富豪」,現為「時代電影制作公司」等13間機構的董事。該網另一報導則引述翟稱「將從香港調動資金,以注入INIX科技,把INIX科技做大做強」。

和勝和前坐館兒子當導演

而「時代電影制作公司」的網頁顯示,《時代》電影的導演為Aden Chak,編劇為Zachary Chak。報道指二人正是「沙田Me」翟浩琛的兩名兒子翟俊威及翟俊朗。

《立場新聞》報導,「崩牙駒」和「沙田Me」的背景毫不簡單。「崩牙駒」尹國駒是澳門國瀛集團老闆,有江湖猛人之稱,1999年在澳門因放高利貸、洗黑錢、擁有軍火以及非法賭博等,被判罪名成立並入獄15年,經上訴減刑後於2012年出獄。他曾於早年曾投資開拍電影《濠江風雲》,由任達華、方中信等藝人主演。

「沙田Me」翟浩琛同樣被傳媒稱作「江湖猛人」。《蘋果日報》報導指他是香港黑道和勝和的前「坐館」。《壹周刊》數年前訪問翟三父子,透露他們加入娛樂圈,翟浩琛當時說希望用自己的人脈關係,幫助兒子們尋找工作機會,「條路易行一些。」

知名導演「被掛名」否認參與拍攝

《蘋果》報導又稱,去年反送中運動後,據知有「愛國商人」想為政府做點事,因此出資支持「沙田Me」搞一部撐警電影,「沙田Me」則大膽交由兒子做導演,並欲找一些知名導演幫忙。網上流傳一張《時代》電影開工通告,電影一欄同時寫上「劉國昌」及「翟俊威」。

導演劉國昌本身曾執導《五億探長雷洛傳》及《廟街皇后》等。他接受《蘋果》訪問時強調沒有參與拍攝該片,僅表示翟俊威是他的「世侄」,只見過一次面。劉國昌透露,開始時翟打算拍一套關於年輕人的電影,沒有表明「藍定黃」,後來聽聞投資者包括他的爸爸,因資方問題「逼住轉軚,劇本越來越藍」。他指幫忙看過初稿,給一點意見;但後來故事被大幅修改,很多看法不一樣,所以他選擇退出。

另外,該片的美術一欄,也有一名叫翟倩欣的人,相信此人是翟浩琛的女兒。

戲院急否認上畫 電影播映無期

《時代》一片背景複雜,上映同樣風波不斷。電影公司日前自行在Facebook宣布11月6日起,《時代》將於黃百鳴旗下的Cinema City各大戲院放映,並公開各戲院放映時間表。惟Cinema City22日凌晨在Facebook發聲明澄清,「本公司旗下所有戲院並未有為電影《時代》安排任何放映場次。」

時代電影制作公司其後回覆傳媒稱,因題材敏感,受到發行商、戲院等不同政見阻滯,投資方不惜重金包場戲院,最終找到合適的方法及渠道令電影上映。

被指「江湖大佬」的人士投資開拍撐警電影,引起了香港各界熱烈討論,除了質疑電影製作水平低劣,更直指「警黑一家」十分諷刺。

輿論斥共產黨傘下「警黑一家親」

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在Facebook寫道:「嚴重懷疑套戲係拎黎洗黑錢。Trailer(預告片)應該已經係精華,台前幕後完全係業餘水平,打個燈都有三重殘影,仲差過大學生啲畢業作品。」他笑言待電影上畫,就知道哪家院線如此「忠黨愛國」,也可看看「幾多人腦殼燒壞走去睇。」

「城寨」Facebook專頁也直指該電影的內幕「愈揭愈臭」,「崩牙駒丶勝和投資的撐警電影,由前保安局長李少光之子參演,又獲警方支持,借出速龍制服,這套戲應改名為『黑警時代』,安排埋在內地公演!」

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寫道:「响共產黨這把大傘下,警黑從來一家親。」網民也議論紛紛:「主演的是個醉駕,還要黑社會資助」;「港共政黨包場=送錢俾江湖人洗」;「警黑勾結,黑社會拍撐警片真係好諷刺,警黑一家」。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