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各國代表紛批中共 吁釋放兩名加拿大人(圖)

發表:2020-10-23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 加拿大 中共
聯合國會議(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23日訊】加中外交爭端延燒到聯合國。先是加中兩國聯合國大使在會議上爭鋒相對,之後國際危機組織又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呼籲中共釋放被捕的加拿大人。有專家批評中共憑藉金錢外交,在聯合國等國際組織拉幫結派,甚至成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實在荒謬至極。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兩名加拿大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遭中共拘禁已經超過680天了。康明凱任職的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主席羅伯.馬利(Robert Malley)10月20日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就波斯灣安全問題發言時,呼籲中共釋放康明凱,他說,國際危機組織一直致力於以不偏不倚立場解決兩國爭拗,這正是康明凱做的事情。「我不能不藉機呼籲中國((中共)聽取意見,瞭解他(康明凱)正在執行的任務,應該結束將近兩年對他的拘留,讓他能與親人團聚,並繼續為建立一個更和平的世界而努力。」

對此,德國大使郝斯根(Christoph Heusgen)與英國代理大使艾倫(Jonathan Allen)先後在發言中響應馬利的呼籲。與會的中共外交部長王毅當時聽到有人提及中方及康明凱時,只是聚精會神,但輪到他發言時就隻字未提康明凱。加拿大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21日在推特上「感謝馬利和國際危機組織在聯合國安理會為康明凱遭不當拘留的事件發聲」。

而在稍早幾天的聯合國大會上,中共和加拿大當局已經針鋒相對。加拿大駐聯合國大使李博(Bob Rae)回擊中共的批評稱,加拿大是依加美國際引渡法逮捕孟晚舟,她還可以自由行動,而康明凱和斯帕弗遭中共任意拘捕,在中國監獄沒有受到人道待遇。中共說被一個只有3,500萬人口的國家霸凌,卻用那樣的方式對待兩名加拿大公民,「這是我們永遠不會忘記的事,我們將繼續提起那些受到中共嚴厲對待和任意拘留的案件,而如果你以為用侮辱我們、侮辱我的國家,或侮辱任何人的方式就可以解決問題,那你可就錯了。」

曾任中國法官,並因為幫助維權公義而在中國遭判刑迫害的李建峰,後來出逃到泰國,2015年在聯合國難民署和海外組織幫助下來到加拿大。他說中共靠著金錢外交,過去20年來不斷在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發揮影響力,當年他在泰國遇見的聯合國難民署官員就直接告訴他,千萬不要在當地公開反共了,這讓他們很為難。「他說你來這裡,我們目的是要把你救出去,如果你沒有按照我們說的去做,會增加我們對你救援的難度。我當時聽了非常驚愕,我說中共政府在泰國的難民署有這麼大的影響力嗎?」

李建峰雖然欣慰看到一些國家願意公開在聯合國批評中共,但遺憾地認為,效果並不大。看看中(共)國還當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就知道有多諷刺。

「動不了它(中共)一根汗毛的,相反地,它還向世人展示,你們能拿我怎麼樣?用一種邪惡的手段來加強它對國際社會的威攝力。」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