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比0 參院司法委員會通過巴雷特大法官(圖)

發表:2020-10-23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的第三位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巴雷特法官。(圖片來源: Anna Moneymaker - Pool/Getty Images)
川普總統的第三位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巴雷特法官。(圖片來源: Anna Moneymaker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週四(10月22日)投票通過了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法官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並提交到參議院全院。由於參院司法委員會的所有民主黨人以不到場作為抵制,投票結果成為12比0。

司法委員會主席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參議員在投票後說:「那是他們(民主黨人)的選擇。這是我的選擇,在委員會裡投票選出提名人。我們不會允許他們(民主黨人)接管委員會。他們選擇了不參加。」

參院司法委員會包括12名共和黨參議員和10名民主黨參議員,佔多數的共和黨人具有掌控權。

根據司法委員會的規則規定,必須有12名成員出席才能進行表決,並且「出於交易目的」,必須有少數黨中的兩個人出席。

然而,格雷厄姆參議員已經於10月22日表示,他會放棄委員會的第二個規則,以讓巴雷特法官的提名獲得通過,他不接受民主黨人的抵制裹挾。

參議院民主黨人發聲明表示,他們「不會……進一步賦予巴雷特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的確認合法性」。

司法委員會從10月12日起對巴雷特法官進行了連續4天的聽證。民主黨人對巴雷特法官的資質和資格都無法挑剔,但是極度不滿意巴雷特的天主教信仰和保守派立場。

預計參議院全體將從10月23日開始考慮巴雷特的提名,並且定於10月26日進行最後投票。參議院多數黨暨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已對媒體表示,他有足夠的票數確認通過巴雷特法官,他們會「堅持直到完成(確認)為止」。

只有兩位共和黨參議員表示不會投票支持巴雷特法官,她們分別是來自緬因州的蘇珊.科林斯(Susan Collins)和來自阿拉斯加州的莉薩.默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

預計參議院的所有民主黨人都不支持確認巴雷特。

在參議院的100個席位中,共和黨人有51票都已表示支持確認巴雷特出任大法官,接替在10月初去世的羅斯.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大法官留下的空位。

麥康奈爾在10月16日稱讚巴雷特法官「展示了我們需要在最高法院所該擁有的智慧才能、法律專業知識和開明的司法脾氣」。

針對民主黨人和媒體對巴雷特法官的宗教信仰的攻擊,共和黨人譴責那些攻擊是「恥辱」。

甚至有民主黨參議員說,巴雷特法官太信天主教而不能成為一名好法官。對此,麥康奈爾反駁說:「這些託詞愚弄不了任何人。」

麥康奈爾還說:「歷史上的每位最高法院大法官都有自己的見解。法官有一份工作要做,他們發誓要公正地做。對於主張巴雷特大法官的特殊信仰是她不能獲得這次晉升的唯一不合格資質,這就是歧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