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香港 就即是守護臺灣

作者:侯鎮安 發表:2020-10-26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0月25日星期日兼重陽節,感謝有不少臺灣民眾,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冒著遭親共人士潑漆,潑糞,甚至被偷襲和毆打的風險,也挺身而出,在臺北市參與遊行,聲援香港,謝謝!

雖然遊行是由旅居臺灣的香港人發起,但是,筆者相信,現場參與遊行的,絕大多數都是土生土長的臺灣人,而且大多數是年青人,是臺灣的未來社會棟樑!

參與遊行的民進黨立法委員們說得好:「臺灣作為亞洲對抗中國威權的第一道防線,必須與香港站在一起。即使臺灣不斷受到中國打壓,臺灣絕對有能力展現堅韌海洋國家的能量,今天不僅是呼籲中國釋放12港人,也將持續集結、持續給中國壓力,釋放所有被中國關押及壓迫的人民,不論是港人、藏人、維吾爾人及異議份子。」好一個雄心壯志!

此外,經濟民主聯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也說得好:「守護自由,我們要堅持頑抗不退出我們的自由,才有能力支持香港的民主人權,才有能力支持世界各國的民主人權。」筆者絕對同意,守護香港,就即是守護臺灣!

主張團結大陸民眾,一起打倒「一黨專政」的左翼團體「國際社會主義前進」,也有加入今次聲援香港的行列,該組織主張:「立即實現全面的政治庇護權,中港臺基層群眾團結抗爭,打倒中共獨裁與富豪統治,不靠藍綠白三黨。」四點主張筆者皆同意,尤其是「立即實現全面的政治庇護權」,因為臺灣不像其他西方歐美國家,臺灣始終跟大陸關係密切,要真正政治庇護港人,會較其它國家有更加多的考慮,會更加困難,如果現在民進黨執政都拿不出勇氣來,難道國民黨執政就會政治庇護港人嗎?冇可能!

因此,蔡英文政府必須當機立斷,立即健全「庇護機制」,徹底實踐援港承諾。況且,「政治庇護港人」對民進黨百利而無一害,是民進黨向全世界宣示臺灣是一個獨立主權國家的大好機會,為什麼不好好把握啊?

試想想,如果你不是主權獨立,又怎能給予政治庇護呢?「政治庇護港人」,強化了臺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的角色,在長期受到大陸外交打壓和國際社會孤立的大環境下,「政治庇護港人」,既可以為臺灣民眾出一口氣,為被中國派人動手毆打的外交官出一口氣,又可以增加跟大陸討價還價的本錢,何樂而不為?

還有,加上兩岸人民已經開始熱烈討論臺灣軍人設計給解放軍吃的「投誠食品」,如果有「政治庇護港人」這口強心針的配合,就等於對所有解放軍軍人說:「臺灣完全獨立,完全有能力保護所有投誠軍民!」必定會加強有意投誠的解放軍軍民之信心,必定會動搖全國解放軍的軍心,說不定,有一天,會有一架,甚至多架,解放軍戰機,飛越臺灣海峽,降落寶島,向「中華民國」投誠!「政治庇護港人」還有什麼遺憾?請問!

12名港人被中共扣押至今已超過兩個月,音訊全無,可能已經被轉移,分開關押於廣東省內的不同地區,生死未卜!

他們全部都是在2019年開始至今,「爭取民主香港」的社會運動中,積極參與的活躍份子;全部都是以實際行動,向香港政府說不,向中共說不,用行動來抗爭的有志之士!

當日(8月23日),他們從香港新界東西貢布袋澳出發,原計畫先到距離香港340公里、由「中華民國」國軍駐守的東沙群島,再轉大船前往臺灣屏東縣,並打算在到達臺灣後,申請政治庇護,非常可惜和不幸,在果洲群島,已經被中國海警截獲。

除了敦促中共放人,筆者希望蔡英文政府能夠真的當機立斷,立即健全「庇護機制」,徹底實踐援港承諾,令更多香港的有志之士能夠赴臺,跟臺灣民眾一起,為實踐真正臺灣獨立而努力,為實踐真正被國際社會承認,被全世界認同的臺灣獨立而努力,可以嗎?謝謝!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