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冷感的越南人 為何瘋狂擁護川普?(圖/視頻)

發表:2020-10-26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
川普總統魅力遠飄太平洋(圖片來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26日訊】美國現任總統川普(特朗普)因直率敢作敢為而備受美國人民喜愛,川普粉絲遍佈全美各地。但沒想到遠在太平洋彼岸的越南也有川普粉絲團,每天都有大批當地粉絲入團朝聖,雖然不能參與投票,但熱情程度不亞於遠在萬里之遙的美國人。

「喜愛川普粉絲團」希望川普能連任

於2019年9月成立,以越南文經營的臉書「喜愛川普粉絲團」最近很火,並且隨著美國選舉日的到來而熱度升溫。「喜愛川普粉絲團」沒有任何官方認證,很可能是越南當地普通民眾發起經營,粉絲團天天發文介紹川普的行程舉動,每天至少10篇以上,主要以越文撰寫,網友參與留言、粉絲們的帳號顯示地點也多是越南本地。該賬號的連絡電話也是越南當地的號碼,好像和美國越南裔粉絲團沒什麼關係。

「喜愛川普粉絲團」自建立以來,天天都有大批粉絲來朝聖,「川普總統生日快樂」、川普總統萬歲」,「川普總統請多保重身體」,等留言毫不掩飾了粉絲們對川普的喜愛和關心。對美國總統川普噓寒問暖的越文留言天天都有上百條,有時還會穿插少量的英文。最近隨著選舉日11月3日的到來,越南粉絲們更是心系川普,希望他能連任,對他的關注度不亞於對本地政治人物的關注。

越南網友對當地政治不太熱衷,越南領導人如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與越南總理阮春福,至今也沒有官方經營的臉書粉絲賬號,只有總理阮春福有一個非官方臉書粉絲賬號。而這個「喜愛川普粉絲團」在臉書成立不過一年,已有近10萬網友按讚,逾31萬個網友追蹤,和成立2年多的阮春福非官方賬號人氣不相上下,可見川普在越南網友中的受歡迎程度。

遠在太平洋的川普總統是怎麼在越南積累起的人氣呢?原來川普於2019年2月到訪越南,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河內舉行「川金二會」,隨著當地媒體新聞的播報,川普總統在當時就刮起一陣旋風,當地流行服飾店趁勢推出印有川普頭像的體恤和帽子等,連餐廳也應景出售美國和韓國食品。半年後當地越南文的「「喜愛川普粉絲團」臉書賬號一出現,就有大量粉絲加入,隨著美國總統選舉日的到來,粉絲支持連任熱情高漲,希望川普最後能夠勝出,很多粉絲留言說:「川普落選我會很失望。」

川普曾經訪問河內 深受越南民眾喜愛

臺灣媒體《中央社》在越南當地也親身感受到了川普在越南人心中的美好形象,多名越南民眾在接受訪問時,毫不掩飾對川普的喜愛:「川普來過河內」、「講話淺顯易懂」、「他讓越南經濟變好」等。河內市民武香江(Vu Huong Giang)說,越南人其實不太關心政治,但她從新聞中看到川普說話有趣,且曾經訪問河內,越南年輕人因而對他熟悉起來並漸漸喜歡和支持他。她說:「希望川普連任把事情做完,他若落選我會很失望。」看來川普總統的越南之行也有異想不到的收穫,越南民眾對他的連任和接下來的工作抱有很大希望。

部分接受採訪的越南人還覺得川普總統對經濟「很有一套」。河內市民吳煌南(NgoHoang Nam)表示,川普是商人出身,很注重推動國家的經濟發展,雖然政治上遇到了難以想像的困難,但似乎他都能克服,他表示非常支持川普。

川普總統於2018年對中國發動貿易戰、加征關稅,促使在中國的外企加速將供應鏈多元化或出走中國。在這期間,與中國相鄰的越南獲得了很多發展機會,成為跨國企業投資的熱點。

美國「亞太裔投票協會」(APIAVote),政策與人口學研究機構(AAPI Data)等機構在今年對1600名亞裔美國人進行調查並於9月發布結果,受訪的越裔美國人有48%贊成川普當選連任,而支持拜登(Joe Biden)的只有36%。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