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男瘋狂舉措:一口氣買下7架飛機(圖)

發表:2020-10-27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男瘋狂舉措:一口氣買下7架飛機
飛機(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10月27日訊】中共病毒疫情重創美國航空業,小型航空公司接連破產。在這個黑暗時代,美國華裔創業家謝博元(Tom Hsieh)卻做出了一個外人看似瘋狂的決定——他斥資800萬元(美元、下同),收購宣告破產的阿拉斯加地方航空公司Ravn Alaska核心資產。 他打算推出「坐飛機上班,比坐網路車還便宜」的業務,吸引消費者。

據蘋果網報導,謝博元5歲時隨父母移民美國,一直有個航空夢。2年前,因為看到洛杉磯當地塞車嚴重問題,他萌起了「網約飛機」的念頭,針對通勤時間每日超過兩小時的上班族,以月費1,250美元形式,一週提供五天「坐飛機上下班」服務,平均每程費用只要約30美元。而以往花兩、三小時的車程,坐飛機只須15分鐘,大大節省時間。

2018年的時候,謝博元表示,小型飛機只有9個座位,只需集齊9個前往相同目的地的旅客,航程便可成立。這個概念推出後,已有超過3,500人表示感興趣,加入等候名單,不少甚至預先支付訂金預留位置。

為了節省成本,謝博元向位於佛羅里達州的Southern Airways Express租借飛機及機師,花了兩年多時間籌備,他和他的拍檔(合夥人)成立的「Float Shuttle」公司終於在今年2月24日,獲美國運輸部批准營運,3月2日啟航。

營運初期,只有兩條航線,並只提供有限度服務,但兩週合計,公司已錄得超過三萬美元收入。

沒想到他的航空夢剛開始,美國在3月份爆發疫情,加州大部分城市實行居家避疫,小型機場被關閉,加上居民留家工作,公路不再擠塞,Float Shuttle被迫暫停營運。

航空夢就這樣破碎了?謝博元不甘心。相反,他看準商機,由於不少航空公司因為疫情被迫結業,有的因為資金鏈出現問題,被迫申請破產保護,需拍賣資產抵債。謝博元決定「趁低吸納」,與Float Shuttle團隊斥資800萬美元,投得Ravn核心資產和旗下七架飛機,收購價比開價的1,900萬美元,便宜一半以上。

謝博元坦言,收購Ravn決定非常瘋狂,他形容是「小魚吃大魚」。但協助這間航空公司保持營運,除了可幫助阿拉斯加偏遠地區居民出入,聘請當地員工增加就業外,疫情過後,如果要重啟洛杉磯Float Shuttle業務,屆時也可以得到更強大支援團隊及後盾。

目前,Ravn已經還清債務,謝博元和他的團隊正為機隊和機師處理牌照問題,計畫重新招聘,多租兩至三架飛機,預計在10月內重啟17條航線。

責任編輯:江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