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一遇」漫長的冬天來了 春天還會遠嗎?(圖)

發表:2020-11-03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 武漢肺炎 默克爾 病毒專家
2020年3月22日,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電話會議(圖片來源:Clemens Bilan - Pool/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0年11月3日訊】德國為了遏制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自11月2日開始,開始實施新一輪限制措施,即「溫和版」禁足令。政府希望私人社交活動減至最少,公眾場所聚會人數限於兩個家庭、參與者最多不得超過10人。德國總理默克爾承諾為受困企業提供幫助。權威病毒專家稱夏天逐漸恢復正常生活。

德國武漢肺炎疫情確診數字近幾週屢創新高,目前已有50萬人染病。新一輪措施包括:餐館、酒吧、酒店外,包括電影院、劇院在內的文化娛樂設施和機構被責令關閉一個月;幼兒園和學校會繼續開放;示威和宗教活動仍被允許舉行;餐館和咖啡館必須關門,只能提供外賣。

總理承諾為受困企業提供幫助

德國聯邦勞工部長海爾(Hubertus Heil)呼籲德國境內的企業儘可能允許員工居家辦公。

上週末,德國總理默克爾在她的播客節目中說:「我們不會對這些在當前危機下債務纏身得企業的袖手旁觀,置之不理。我們會快速簡潔地向這些企業提供幫助。」

11月2日發布的新一輪措施,還包括員工人數少於50人的企業如果被迫歇業,可以獲得去年11月收入的75%作為補償。

11月4日,總理默克爾將和德國工業及各行業聯合會的代表們一共協商,如何減輕危機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衛生部長稱「百年一遇」時刻需上下齊心

德國衛生部長施潘(Jens Spahn)接受ZDF訪問時表示,全國上下在接下來這個月努力抗疫是必要行動,他敦促民眾大幅減少社交接觸,以應對武漢肺炎疫情這「百年一遇」的情勢。

施潘不久前也感染了武漢肺炎病毒。他對媒體表示,目前他感覺良好,已經連續數日不再出現症狀了。他不清楚自己是在什麼地方被傳染的。目前他和很多確診的德國人一樣在家隔離,為此他向所有留在家中避免更多人感染的國民表示感謝。

德國專家稱正常生活夏天逐漸恢復

德國一位權威的病毒學家克里斯蒂安.德羅斯滕(Christian Drosten)預計,疫情肯定會持續到明年復活節,正常的社會生活只會在明年夏天逐漸恢復。

這位德國首都柏林Charité醫學院著名的病毒學研究所所長表示,病毒的流行肯定不會在復活節之前結束。

在與病毒的鬥爭中,克里斯蒂安提倡進一步加強病毒的檢測,以能更快地顯示結果。如果有足夠的此類快速檢測能力,則高風險人群可以非常容易地定期進行檢測。

還可以更快地清楚地知道某人是否為陽性,以及某人是否仍是病毒攜帶者會傳染他人。據這位德國病毒學家對媒體稱,這使得處理隔離和實施接觸的禁令變得更加容易。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