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台飛彈或撤共軍?專家揭重大意義(圖)

發表:2020-11-04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事專家梅復興表示,若美國順利售台「海馬斯」機動火箭系統及「陸軍戰術飛彈系統」地對地戰術飛彈,只要部署在外島,打擊範圍則可涵蓋浙江部分地區。
軍事專家梅復興表示,若美國順利售台「海馬斯」機動火箭系統及「陸軍戰術飛彈系統」地對地戰術飛彈,只要部署在外島,打擊範圍則可涵蓋浙江部分地區。(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11月4日讯】美國國務院於美東時間11月3日宣布,美國同意軍售臺灣4架MQ-9無人機。軍事專家梅復興對此認為,美方高度關注台海情勢,而且目前川普政府的對台軍售,是符合先前美方官員所言「能讓中共付出代價」;他也點出,若美國順利售台「海馬斯」機動火箭系統及「陸軍戰術飛彈系統」地對地戰術飛彈,只要部署在外島,打擊範圍則可涵蓋浙江部分地區。

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已經正式接獲美國政府通知,將對台灣出售4架的MQ-9B無人機,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任內第10度、兩週內第3度提供台灣重要防衛性武器了。總統府、國防部也表示感謝。(詳報導 : 美國無人機鬆綁 台灣最先取得並表感謝)

公開資料顯示,MQ-9無人機又名「死神」或「收割者」。這款無人機具有廣泛的感測器、多模式通信套件與精密武器,可遠程駕駛,主要用於動態執行目標,同時兼具情報收集功能。

該款無人機一般可用於對目標進行近距離空中支援、戰鬥搜索或救援打擊、協調、偵察等,更可執行不定期的作戰行動。

軍事專家梅復興在臉書貼文表示,美方現對台海情勢高度關注,「如何防衛臺灣已成為華府顯學」,此次對臺軍售,符合先前美方官員告訴他的「務須要針對近期威脅、並且要能在使中共付出代價上有感」。

梅復興指出,此次軍售最受矚目的兩項武器為隨著「海馬斯」機動火箭系統(HIMARS)出售、射程可達300公里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和供空軍戰機攜載發射的AGM-84H「距外陸攻飛彈」(SLAM-ER)。其中,「海馬斯」機動火箭系統能搭配各型火箭彈種或戰術地對地飛彈,可對共軍登陸的灘岸,迅速實施精準火力打擊,因應突發狀況。

梅復興表示,美國此次出售的「ATACMS地對地戰術飛彈」屬於M57單體彈頭(unitary warhead)型,該彈頭名為500磅級,但實際重量僅488磅(222公斤),美方會優先提供這種彈型,顯然是要反制「中共在港內之高價值目標」,尤其是大型兩棲輸具或是運載「登陸部隊所需後勤物資」的船艦等,此種彈頭也可打擊較大型的固定設施,例如油彈廠庫。

梅復興並列出中共軍隊在台海主要基地和國軍控制地區的相對距離,「三都澳/寧德:距離臺北257公里;溫州:距離馬祖219公里;汕頭:距離馬公約250公里;漳州:距離馬公約230公里;舟山:距離臺北約555公里;寧波:距離臺北約537公里;湛江:距離高雄1033公里」。

他認為,若ATACMS只部署在臺灣本島,打擊範圍就只被侷限在福建沿海,但若「前進部署至外島」,就可能可涵蓋浙江部分地區。

梅復興表示,「ATACMS的彈道路徑以及3馬赫級的末端攻擊速度,將會比次音速級(主要藉低空飛行迴避雷達偵測的)魚叉及SLAM-ER巡航式飛彈具有更佳的突防性能」。

他指出,ATACMS若有效嚇阻中共軍隊,使其將兩棲艦艇部署於射程範圍外,例如浙江舟山或廣東湛江,航渡時間相對把登陸輸具部署在福建前線就會加倍,「更重要的是,那會給予我們更多的截擊時空裕度,拓展我方的反應時間與接戰空間(battlespace)」。

梅復興最後強調,若中共真的因為避險,將重要犯臺兵力後撤至射程範圍外,「那此次軍售所提供的這些能力也就達成其戰略目的了」。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