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埋地雷防疫 朝:若染疫恐死50萬人 (圖)

發表:2020-11-05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4月22日,朝鮮平壤醫科大學的學生在進校門前要進行消毒,並體溫檢查
2020年4月22日,朝鮮平壤醫科大學的學生在進校門前要進行消毒,並體溫檢查。(圖片來源: 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4日讯】目前武漢肺炎仍在全球延燒著,甚至有些國家已經實施二度封城,但朝鮮對外宣稱零確診,外界普遍持懷疑態度。韓國國家情報院(NIS)於國政監察會議中提出報告指出,據他們所獲得的情資,朝鮮勞動黨政治部會議的文件中顯示,若爆發疫情,朝鮮的死亡人數將達30萬人,還是50萬人皆難預測,所以該黨領導人金正恩才嚴令全力防堵,不只辦事不力官員可能被處死,甚至還在與中國的境埋設了地雷,以防偷渡者將病毒帶入。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該份文件是在今年2月武漢肺炎疫情剛爆發初期的文件,當時金正恩以嚴刑峻法來當成防疫政策,因平壤政府在物資和技術上,皆欠缺應對疫情的經驗,僅能下狠手。其中包括了對防疫不力的官員,處以死刑或軍法審判,甚至朝鮮拒絕接受包括了韓國在內所提供的外來物資。不過,有外電披露,朝鮮受限於國內資源,目前傳出向中國大量購買糧食。

另外,為了防止不正當與外部人員接觸,朝鮮的鎖國措施還包括了在朝中邊境埋設地雷。

先前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有一名咸鏡北道消息人士表示,會寧市社會安全部發佈一道緊急公告,一直至武漢肺炎的病毒消失之前,嚴禁朝鮮民眾靠近中朝邊境,且稱一旦有人靠近了中朝邊境沿線地區1公里之內,不問其理由為何,一律開槍擊斃;同時已經向邊境警衛發放了射擊實彈,還派遣特種警察,進行監督邊境巡邏。據悉,這道禁令已於8月26日晚間生效。

首爾「韓國援助之手」(Helping Hands Korea)組織的負責人彼得斯(Tim Peters)對《南華早報》透露,朝鮮將武漢肺炎確診患者關入位於中國邊境附近的難民營內,但僅提供少量的食物漢藥物,而那些患者是否能夠活下去,就必須要看他們的家人有沒有送食藥至難民營。

彼得斯指稱,他收到的消息顯示,有很多人並非因感染武漢肺炎而病死,而是被餓死的。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於10月的大閱兵中聲稱,朝鮮是一個「零確診」國家,而且世界衛生組織(WHO)也說,朝鮮於9月初檢測了3400人,結果都呈現陰性反應,但朝鮮卻有2500萬人口。

有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朝鮮維權人士指出,平壤政府已燒毀很多屍體了,可是他們並不懂得如何處理此種「幽靈病」,而且也沒有檢測的相關設施和資源,所以疫情非常難估計。

韓國延世大學國際診療中心所長印耀翰(John Linton)表示,若武漢肺炎病毒進到先天失調且欠缺醫療照護的朝鮮,則死亡率將會大大提高。更由於當地人普遍營養不良,導致情況將會比中國更嚴峻許多。

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公佈的2019年全球健康安全指數(Global Health Security Index)中,對於流行病傳播作出迅速反應及將其減緩的能力上,朝鮮在195個國家之中倒數第一;整體衛生安全和能量的評比亦排在第193名。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