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調又失準?川普:我領先州一個個消失(組圖)

發表:2020-11-05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大選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Joshua Robert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5日訊】美國總統大選開票尚未結束,選前美國許多民調機構都稱民主黨參選人拜登將大幅領先川普,但開票後在數個關鍵州的表現卻重蹈2016年失準覆轍,引發外界關注與討論。

《蘋果日報》報導,在美國佛州,知名民調Quinnipiac的選前最後民調顯示,民主黨參選人拜登(Joe Biden)領先川普5個百分點;路透社和國際市場研究機構益普索(Ipsos)民調顯示,拜登領先川普4個百分點;根據財經頻道CNBC與民調公司「改變」(Change)民調顯示,拜登領先川普3個百分點,甚至有民調指拜登領先川普達到雙位數。但原本宣稱民主黨囊中物的佛州,在佛州開票96%時,川普則以51.3% 領先拜登的47.8%。

而在俄亥俄州,昆尼皮亞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 Poll)11月2日公佈的民調顯示,拜登以47%領先川普的43%,但在開票達90%後顯示,川普以53.3% 領先拜登的45.2%。

在德州,昆尼皮亞克大學和愛默生(Emerson)的民調顯示,川普與拜登為平手,在開票達91%後,川普以52.3% 領先拜登的46.2%。

對於上述一系列現象,美國福斯新聞名主播卡爾森(Tucker Carlson)直言,這是繼2016年後,主流媒體民調第二度在大選問題上失準,「我們怎麼搞砸的?我們(失準的民調)事實上騙了人們。」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目前還有9州的選舉結果未明,共計101張選舉人票。據福斯新聞數據顯示,目前川普取得213張選舉人票,暫時些許落後拜登的238張。但在搖擺州部分,川普取得俄亥俄州的18張選舉人票、佛州的29張選舉人票、愛荷華州6票,領先拜登拿下的科羅拉多州9張選舉人票、新罕布夏州4張選舉人票、維吉尼亞州13張選舉人票,以及明尼蘇達州的10票。

雖然目前開票作業仍在進行中,但已可看出多數選前民調都低估了川普的支持率,特拉法加集團(Trafalgar Group)是2016年少數準確預測川普勝選的民調機構之一,當年它發現川普在關鍵的密西根與賓州,領先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該公司表示,川普今年在這2州仍會領先,而這樣的說法與美國主流民調相左。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川普於11月4日在推特上披露,在他原本領先拜登的多個州,大量選票神秘消失。

他說,「昨晚(3日)我領先,我在許多關鍵州穩定領先,幾乎所有州都是民主黨競選和控制的。但是後來,一個個地,他們開始奇蹟般消失,因為意外的大量選票被計入。非常奇怪,而且『民調專家們』完全搞錯了,歷史上要記上一筆。」

總統大選 川普 美國
川普於11月4日在推特上披露,在他原本領先拜登的多個州,大量選票神秘消失。(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