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中美南海對決(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0-11-05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1月5日訊】您好,謝謝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毫無疑問的,中共川普第二屆任期必須面對的挑戰,中共向來壓制宗教信仰,壓制異議人士,在新疆大規模建造集中營,提前結束香港的一國兩制,挑釁台海,軍演南海,印度邊境增兵,其背後是中共軍力的增長,中共覺得有了底氣,這裡引用前美國太平洋艦隊情報部長James Fanell的話,

中共營造海軍的速度和強度,打造一支全球海軍力量的動作,將是未來三十年之內,對美國安全最大的挑戰。

「The biggest challenge for U.S.national security leaders over the next 30 years is the speed and sustainability of the[Peopleós Republic of China]national effort to deploy aglobal navy」

--retired Capt.James Fanell,who previously served as head of intelligence for the Pacific Fleet.

今天就跟您分享這方面的信息和狀況,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訂閱東方縱橫頻道,我定期為您提供不同角度的分析解讀。

根據美國五角大樓最新的評估報告,中共正在加快軍隊現代化進程,目標是能夠在全球範圍內實施軍事行動,中共海軍擁有的艦船數量,已經是世界上最多的了。美國國防部中國副助理部長施燦得(Chad L.Sbragia)說,中共計畫在2049年完成軍隊現代化進程,尤其是海軍的現代相當明顯,從艦艇到導彈潛艇,中共已經擁有3百50艘,十年之內會達到3百60艘,超過美國,美國只有2百93艘軍艦。說的更形象一些,過去四年中共海軍新造艦艇的噸位,相當於整個英國皇家海軍和日本海防自衛隊艦艇的總和。

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中共海軍越來越耀武揚威,從臺灣海峽、印度洋、到南海都是如此。除此之外,中共還打算在緬甸、非洲、和南美建立軍事基地。按照目前中共的軍力,已經能對美國的和盟國的軍事行動構成威脅,甚至有能力採取攻擊行動。

中共的軍費開支相當保密,根據已經掌握的情報分析,軍費一直在顯著增長,從導彈、核武器、到太空武器,方方面面都在顯著增長。具體說來,今後十年內,中共的核彈頭數量會翻一番,從現在兩百枚增加到四百枚,核武器投放系統也更新換代,潛艇、空對地、變種炸彈等等,核武攻擊能力在提升。海軍更是如此,正在迅速淘汰老舊單一功能的軍艦,取而代之的是更大更多功能的軍艦,裝備了反艦導彈、反空導彈、反潛艇導彈的軍艦,還配備了先進的偵察和指揮系統,這些新型軍艦已經很接近西方國家的海軍,但在航空母艦的數量上,中共海軍海軍還是落後於西方國家。但中共目前的計畫是建造六艘航母,可能會擴編到十艘航母。

下面我跟您簡要分析一下美中兩國海軍實力對比:

中共目前擁有兩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和山東號。

遼寧號2012年啟用,6萬6千噸,能承載30架飛機。

山東號是中共本土製造,去年12月啟用,7萬噸,能承載40架飛機。

第三艘航母-上海號,建造當中,第四艘預計明年開始建造

美國現有11艘航空母艦,均為核動力航母,排水量10萬噸,承載60架飛機,目前美軍要更新航母作戰平臺,承載量提高三分之一。美國航母的先鋒是福特號(USS Gerald R.Ford),目前正在進行測試演練,其次是肯尼迪號(John F.Kennedy)、企業號(Enterprise)、米勒號(Doris Miller),將在2024、2028、和2032年開始服役。美國航母配備的是第五代隱性戰機F-35C,以及MQ-25刺鰩無人機

如果現在美中兩國海戰的話,中共航母不是美軍的對手,但卻會吸引美軍戰鬥力,造成其他地區軍力真空。

更具威脅的是中共的潛艇部隊,目前有大概70艘潛艇,大多是柴油動力,但也有核動力潛艇,SSNs也就是商級攻擊核潛艇,也有導彈攻擊潛艇,SSBMs晉級攻擊核潛艇。中共的潛艇配備了反艦導彈、魚雷、和水雷,晉級潛艇估計還配備了12枚核彈頭。

美國海軍擁有69艘潛艇,前不久簽署軍火訂單,建造九艘維吉尼亞級別的核動力攻擊潛艇,配備戰斧巡航導彈,軍火承載量提高了四分之三。美軍還準備淘汰俄亥俄級別的潛艇,取而代之的是12艘哥倫比亞級別的核動力潛艇,每艘潛艇配備16枚三叉戟II型彈道飛彈,攜帶的是核彈頭,估計2031年投入使用。

至於說水上艦艇,中共正在建造新的導彈巡洋艦、導彈驅逐艦、導彈巡洋艦,將大大提升防空、反艦、反潛作戰能力。第一代刃海級導彈驅逐艦,排水兩一萬噸,一月份投入使用。旅洋三級驅逐艦,排水量7千5百噸,類似美國的驅逐艦,配備垂直起降系統,目前有22艘服役,第23艘12月投入使用。從2013年開始,江島級護衛艦開始服役,目前至少有20多艘在使用當中。今年九月,中共新的075兩棲登陸艦亮相,排水量4萬噸,跟美國的類似。

美國海軍水面艦艇也在更新,助姆瓦特級驅逐艦(DDG-1000 Zumwalt-class destroyer),排水量1萬5千噸,外形構造使得敵方雷達難以偵察到,能攜帶大量軍火彈藥,還配備了最新的激光和電磁大炮。明年9月投入使用,但原來計畫的32艘,最後被縮減到3艘。阿利伯克級驅逐艦(Arleigh Burke-class DDG-51 destroyer),目前的合同時21艘建造當中,將配備更為先進的雷達以及導彈防禦系統,也配備了神盾作戰系統,2023年投入使用。美國的近岸戰鬥艦有兩種型號,自由型號、獨立型號,排水量三千頓,一共35艘,配備了更為先進的導彈,這是美軍用來接近海岸線的戰鬥艦,假象敵就是中共軍隊。新的兩棲登陸艦Tripoli(Tripoli)今年完成交貨,可以用來運輸F-35閃電二型戰鬥機(F-35B short takeoff/vertical landing stealth fighter.),這是一種可以垂直起降的戰機。

特別需要指出的是,中共著重發展中程彈道導彈,對周邊國家威脅巨大的導彈系統,美國和俄羅斯因為簽署了限制中程彈道導彈的條約,發展受限制,而中共不受這個限制,因此在中程導彈上有優勢。今年夏天,中共海軍在演習中就試射了中程導彈,落在了有爭議的海域。國防部中國副助理部長施燦得就說,中國口頭上說會遵守國際慣例,尋求和平解決爭端的手段,但是一轉身仍舊耀武揚威,不把國際海事法庭的裁決當會事。不過因為俄羅斯單方面不遵守這項條約,川普(特朗普)政府也宣布不承認限制條約,美國也開始發展中程彈道導彈,但分析人士透露,美國的目標還不是俄羅斯,而是中共。五角大樓的報告還特別提到,光是武器設備的更新還不夠,中共軍隊的指揮系統也現代化了,更趨於各軍種之間的配合,以及在戰術和作戰上更加靈活多變。施燦得還透露說,2020年是關鍵的一年,中共在水陸兩棲部隊的建設頗多投入,顯然是針對臺灣。

那麼今天誰是海洋霸主呢?軍事專家的觀點是,美國的海上作戰能力更強,但是中共多年來的現代化速度,正在縮短兩國之間的差距,如果目前的趨勢不變的話,中共海軍有可能超過美國海軍。

面對中國越來越咄咄逼人的動作,川普政府也有反制手段,美國軍艦在中共人造珊瑚礁附近巡弋、連續兩次穿越臺灣海峽、有史以來第一次兩艘航母戰鬥群同時在南海軍演、派遣B-52轟炸機到關島、U-2偵察機在國際領空飛行,政治上跟日本、澳大利亞、臺灣、印度、越南加強合作關係,在印太形成遏制鏈,宛如亞洲的北約。美國國防部正在悄悄的從非洲各地大使館撤回高級武官,也在全球各盟國的使館降低武官的級別,其中包括英國、沙烏地阿拉伯、埃及、巴基斯坦、阿聯酋、科威特、伊拉克、土耳其的大使館,武官軍階從將軍降到上校。這一現象顯示,美國正在調動資源,集中對付中共和俄羅斯。美國駐外使館武官的職責是監督培訓盟國軍隊,蒐集情報,協助軍火交易和物資調配;雖然武官人數不多,但卻是美國勢力覆蓋折射的重要環節,特別是那些軍人在內政當中起大作用的國家。國防部的這個動作一直沒有被報導過,這個星期才被媒體披露出來。2017年美國國會通過了國防授權法,要求減少軍隊將軍軍銜的人數,但並沒有從哪裡削減的具體指導。消息被披露出來之後,國防部書面聲明說,這麼做符合新的國防戰略,而這個新的國防戰略,就是要把資源用在對付俄羅斯和中共上面。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