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瞎忙三件事 一輩子「愁煩苦」(組圖)

發表:2020-11-07 1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一輩子三件事,為錢愁,為事煩,為情苦。
人生一輩子三件事,為錢愁,為事煩,為情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為錢愁

為錢愁,為錢付出一輩子,生活能選擇嗎?

永遠都像現在這樣,我羨慕你清閒,你羨慕我多錢。

為錢愁,錢再多,也不夠花,再累,也掙不夠,忙再久,也到不了盡頭。

為錢愁,一輩子,有糧千擔,也只是一日三餐,有錢萬貫,也只是黑白一天;山珍海味,也只是一副肚腩;腰纏萬貫,最後只能過眼雲煙。

為錢愁,拆散多少姻緣,傷了多少英雄好漢。

為錢愁,錢是掙不完的,命是有限的,拚命可以掙錢,拼錢卻不能掙命。

一輩子,有人捨得給你花錢,那叫幸福,要知足,有人借錢給你,那叫資助,自己能夠掙錢,那叫辛苦,要滿足。

人生最大的錯誤就是用健康換取了身外之物。其實,錢夠用就好,沒有什麼比自己的健康更重要。

為事煩,煩事天天有,貴在心放寬。
為事煩,煩事天天有,貴在心放寬。(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為事煩

為事煩,有些事,做了就做了,越想越心煩。

不要在一件彆扭的事上糾纏太久。糾纏久了,你會煩,會痛,會厭,會累,會神傷,會心碎。實際上,到最後,你不是跟事過不去,而是跟自己過不去。無論多彆扭,你都要學會抽身而退。

為事煩,能力再大,也有解決不了的麻煩。

事多之時,思緒紛紜,往往心亂如麻,不但陷入煩惱找不到出路,還會把事情做得更糟。

為事煩,活在人世間,人人都說煩。

出則忙事業,入則思三餐。

權大惡夢多,無權辦事難。

煩必傷身體,無端蝕本錢。

人生幾多時,也就幾十年。

為事煩,生活難不難,經歷過坎坷的人最有發言權。

冒尖遭人妒,窩囊被人嫌,跑前跑後,只為做到圓滿,絞盡腦汁,只為心中所盼。

為事煩,煩事天天有,貴在心放寬。

以智慧刀,斷煩惱鎖,生活不是單行線,一條路走不通,你可以轉彎。

世間許多事,誰人能做完。放下並隨緣,靜心學學禪。

世間萬般皆苦唯情執最苦。
世間萬般皆苦,唯情執最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為情苦

為情苦,最疼的不是傷,而是沒人呵護。

世間萬般皆苦,唯情執最苦。愛情之酒甜而苦,情到濃時苦自知,春無錦約待秋時。孤燈剪影黃昏雨,依念籬前竹馬時。

為情苦,最累的不是付出,而是看不到一點的在乎。

情之一字,惹人思,惹人疼,惹人眼淚,卻有滋有味;愛之一人,惹心醉,惹心碎,惹心傷悲,卻無怨無悔。

為情苦,世間最苦,苦不過情逝再回頭。

情字也真,愛字也深,奈何情動心死無人知,苦盡唯落單相思。滿目山河空相妒,欲哭無淚不成詩。

為情苦,最長的不是路,而是等候。

問世間情為何物,只有痴情的人最懂。被愛的人永遠不知道,愛你的人有多辛苦;被想的人永遠不明白,想你的人有多孤獨。

為情苦,問紅塵愛為何故,只有深愛的人最清楚。

為愛妥協,為愛讓步,為愛服輸,都是因為愛所以愛,因為愛所以付出,愛了就不想辜負。

一輩子,真的不容易,管他錢多錢少,再忙,也要善待自己。管他事大事小,再煩,也要好好勸勸自己,心總要有一個港灣休憩。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