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取職稱職務 向習表忠的原社科院高官被雙開(圖)

發表:2020-11-11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立民和袁慧琴
王立民和袁慧琴(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1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專研「習近平哲學思想」的中國社會科學院前高官王立民近日被雙開,中紀委批他「弄虛作假騙取職務、職稱,非法收受、索取巨額財物」等。王立民落馬後,網路傳聞指其妻是國家京劇院副院長袁慧琴,被抄家搜出大量金條與幾十個房產證。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週二(10日)通報,指中國社會科學院金融研究所前黨委書記、副所長王立民,因貪污、違規多佔住房、濫用職權等罪被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對其涉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有關財物隨案移送。

通報稱,經查明,王立民變相使用公款雇佣私人司機,生活奢靡;利用職權違規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規多佔住房,公款報銷個人費用;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索取巨額財物。

教授頭銜成疑

2019年12月4日,中共官方公布,王立民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財新網》報導稱,中紀委監察部檢查員出身的王立民,進入中國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前,曾任中國社科院哲學研究所黨委書記等職位。但關於王立民的學歷幾無資料可參考。

報導稱,雖然王立民是在金融所被查,但知情人士稱他調到金融所時間較短,「估計只有一兩年」。所以他被查應該主要和此前的從業經歷有關。

作為一名曾在政府、國企工作的官員,2014年5月王立民跨界出任中國社科院哲學研究所黨委書記、副所長。王立民是所謂專研「習近平哲學思想」的「專家」,他曾多次在學術刊物發表有關研究習近平思想的論文,其中一篇題為「書寫馬克思主義哲學新篇章,論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的哲學思想」。

不過,王立民因在著名哲學刊物發表學術著作,引發學界質疑。哲學家梁志學為此撰文「給黨委書記王立民的幾點意見」和「一群哲學人的公開信」,他不僅對王立民的文章有學術上的質疑,更對其學術資格強烈懷疑,指其文章就包括語法錯誤、語義問題等。

隨後有學者發現,王立民的畢業院校、所修專業、學歷學位等學術經歷在官網上並未呈現,搜索其他網站也未能找到。哲學所主頁上介紹王立民為教授頭銜,但這個頭銜是在何時何處獲得,而且是在什麼專業上獲得,無從知曉。

王立民,1966年1月出生,曾擔任重慶市委組織部副部長、重慶市雙橋區委書記,中國再保險(集團)公司副總裁、中國建設投資證券黨委書記、北京有色金屬研究總院黨委書記,2014年擔任中國社科院哲學研究所黨委書記、副所長。

2016年6月,王立民以哲學所黨委書記身份獲「中國社會科學院優秀黨務工作者」稱號並受到表彰。

之後,王立民由社科院哲學研究所調任金融研究所,任職黨委書記、副所長。王立民也由一名「哲學專家」,成為「金融學專家」。不過有媒體披露,王立民由於在哲學所「待不下去」,轉赴金融所。

「唱紅」夫妻雙雙出事

王立民去年年底落馬後,網路消息同時指,其妻子身份不一般,是國家京劇院副院長袁慧琴, 被抄家搜出大量金條與幾十個房產證。

袁慧琴於1965年10月出生,湖北宜昌人。中國京劇院國家一級演員、中國京劇院三團主要演員、工京劇老旦;第九屆、第十屆全國青聯委員、中央國家機關青聯委員、湖北省宜昌市青聯副主席、北京市西城區政協委員 。            

2019年12月6日,北京京劇院一位知情人向自由亞洲電臺透露,國家京劇院的大佬、被稱為千面老旦的袁慧琴也疑似因親屬遭整肅而遇到了麻煩。

12月9日,中共國家京劇院副院長袁慧琴被陸媒證實已請辭及主動投案,表示願意接受調查。袁慧琴的丈夫即為12月4日落馬的中共社會科學院金融研究所黨委書記、副所長王立民。

據國家京劇院的公開消息顯示,袁慧琴2918年1月被任命為國家京劇院副院長,此後就根據習近平的講話,排演了中共紅色意識形態劇碼《紅軍故事——半條被子》。這劇碼也被稱為拍馬屁工程而備受詬病。

但從公開報導顯示,從2019年3月袁慧琴公開接受採訪談及該劇碼之後,現在已很少有該劇碼的資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