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寫一個漢字就能看出人的過去未來(圖)

發表:2020-11-12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測字,又稱拆字,破字,是運用漢字獨特的結構形體,增減筆畫、拆合拼配預測吉凶禍福的神奇測字術。
測字是運用漢字獨特的結構形體,增減筆畫、拆合拼配預測吉凶禍福的神奇測字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測字,又稱拆字,破字,是運用漢字獨特的結構形體,增減筆畫、拆合拼配預測吉凶禍福的神奇測字術。在北宋徽宗年間,河南開封有一個非常著名的測字先生叫謝石。任何人只要隨手寫一個字,謝石就能根據這個字說出這個人的過去未來,而且準確度驚人。

謝石替宋徽宗測字

宋人何薳《春渚紀聞》卷二記載:宣和年間,四川人謝石「以相字言人禍福,求相者但隨意書一字,即就其字離析而言,無不奇中者」。當時名震京師,宋徽宗寫了一個「朝」字令身邊的人去找謝石測字。

謝石一看,就對此人說:「這個字不是你寫的吧?這個字,我不敢說,說得不好要倒楣的。」

那人很驚訝,但還是對謝石說:「只要有真憑實據,儘管說來,不必害怕。」

謝石把手按在額頭上說:「『朝』字拆開,就是十月十日。不是這一天出生的天人,還有誰會寫這個字!」宋徽宗正是十月十日生日。

宋朝洪邁在《夷堅志》中也曾記載謝石的事蹟,傳說他在以測字謀生之前曾得神人相助,授天書一本,所測無不奇中,廣而傳之,也傳入宮中。

宋徽宗聽説,就寫了一個「問」字,讓人去測。謝石在「問」字旁批了幾句話,密封好,吩咐那人到家後才能拆封。宋徽宗拆開一看,上面寫著:「左為君,右為君,聖人萬歲。」於是,宋徽宗就封了謝石一個官職。

有個道士聽說後,也寫了一個「問」字去測。謝石說「門雖大,只有一口。」道士驚異。他住的道觀,真的就他一人。道士心不甘,另寫一「器」字,請別人再去測。謝石說:「人口空多,皆在戶外。」道士嘆服。

謝石替官員夫人測字解難

謝石測字的神奇,還有一則故事。據《字觸》所載:京都有一個官員的妻子,懷孕過了時間還沒生產,便寫了一個「也」字,讓其夫去求問謝石。

當時在座有很多人,謝石看了字後說:「這是你夫人寫的字?」那官員問他為何知道?

謝石說:「也字是助詞,所以知道是夫人所寫。尊夫人年三十一歲嗎?」對方回答說「是」。

謝石解釋說:「也字上為三十(卅,音sa),下為一,所以知道您夫人的年齡;您現在正在為搬遷之事而煩惱,對嗎?」那個官員答說:「是呀,但是希望渺茫。」

謝石說:「也字左邊加水是『池』,添馬則是『馳』,你如今池運無水,陸運無馬,怎麼可能動遷呢?也字左邊加人就是『他』字,如今只看見一個『也』字,可見您已經沒有親人;也字加土旁,則為『地』字,而今只有也而無土,可見您家產也幾乎盪盡了!」

該官員聽後深感奇準,連連稱是,但說道:「先生所說雖然都對,但是都不是我要問的事情,如今我的夫人懷孕過了時間還沒有生產,所以寫一也字來請教。」

謝石見周圍很多人,便問:「這件事有些奇怪,不知道是否可以明說?」官員說,請儘管明說。

謝石:「也字中有十字,並兩旁豎下,下劃為十三也,可見尊夫人懷孕已十三月了,也字若添蟲旁,則為虵(蛇)形,尊夫人今懷妊過月未生,因為懷的不是人而是蟲,我有方法,用藥可以打下來檢驗,不痛苦。」

官員儘管懷疑謝石說的,但還是拿藥回家給夫人吃,果然看見有數百小蟲被打下來,大家不知為什麼,但都覺得很驚奇。

責任編輯:夏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