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遭打壓 日網友:中共可怕像希特勒(圖)

發表:2020-11-13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11日,港府宣佈剝奪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及梁繼昌立法會議員資格,四人見記者回應事件。
11月11日,港府宣佈剝奪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及梁繼昌立法會議員資格,四人見記者回應事件。(圖片來源: 看中國攝影圖 宇星/看中國)

【看中国2020年11月12日讯】香港當局跟隨著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口徑,在11日宣布DQ(即指取消資格,Disqualified)4名泛民派議員,因而致使15位民主派議員提出總辭抗議。而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把此事件的過程翻成日文,並在推特上發文,引起大量關注,甚至有日本網友驚訝直呼「中共好可怕」、「感覺好像是希特勒」。

11日,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公布,如果香港立法會議員支持了港獨主張或尋求境外勢力,就會遭DQ;香港政府並隨後跟進宣布,指稱4位泛民的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楊岳橋、郭榮鏗和梁繼昌遭到DQ了,如同香港民主再度受到中共打壓,引發各界的怒火,同時15位民主派議員亦提出總辭,以示抗議。

周庭將此事件過程翻譯成日文,在推特上發文。她指出,中國褫奪了香港立法機構的4名成員資格,以致引發其他泛民派成員辭職,以此來對中共政府的抗議。該貼文發出之後已引發大量關注,並有近萬名網友轉推分享。

有許多日本網友十分驚訝,並紛紛留言稱「感覺好像是希特勒,那太糟糕了」、「真的好恐怖,若這樣做,將使中國共產黨走上自毀之路」、「這是拜登勝利(臨時)的影響嗎?」、「今天中共完全控制了香港,明日中共即將會完全統治世界其他地區」、「我為那些在香港和民主鬥爭的人,感到自豪,請您必須好好照顧自己,且盡力而為。」

美、英、德譴責DQ港議員

11日,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C. O’Brien)發表聲明,痛批中國共產黨違反對於國際與港人的承諾,而「一國兩制僅是中共於香港擴大一黨專政的遮羞布而已,美方將會繼續依法認定且制裁相關責任人。

英國外交部也為此召見了中國駐英大使。英國外相(Dominic Raab)也聲明,譴責中共明顯違反了法律上約束力的《中英聯合聲明》,已經進一步損害受《中英聯合聲明》保障的香港自治與自由,英方表示將會與國際夥伴站在一起,讓中共承擔其在國際法下的責任。

德國外交部聲明譴責中共,正在延續港區國安法「掏空香港的多元及言論自由」的趨勢,德方呼籲中方必須遵守民主原則,而能盡快舉行立法會選舉。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