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監票員回憶:計票過程混亂(圖)

發表:2020-11-13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美國總統大選 選票舞弊 計票中心 監票員
11月5日,亞利桑那州其中一個美國總統大選計票中心。(圖片來源:OLIVIER TOUR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13日訊】2020美國大選出現前所未有大規模選票舞弊現象。不少投票觀察員(監票員)事後表示,他/她們在監票過程中,受到不同程度的阻礙和干擾,嚴重影響他們正常監票的工作。有一名當過多年監票員的男子表示,在他過去20多年監票員的經歷中,從未遇過像今年這樣可怕的事情。而底特律一名共和黨監票員表示,他在監票過程中,在45分鐘內,有6人先後向他走來,充滿敵意。

監票員:45分鐘內6個人先後走過來指責我……

密歇根州韋恩縣(Wayne County)共和黨監票員愛德華‧麥考爾(Edward McCall)在接受英文媒體採訪時表示,今年他和其他觀察員在監票過程中,受到一群持對抗態度的投票觀察員「不斷地」打擾,讓他們無法專注觀察選票計數和檢查錯誤。

麥考爾在底特律TCF中心擔任共和黨投票觀察員,他被安排在11月2日到4日這幾天的監票工作。

他回憶說,有一次,在短短的45分鐘時間裏,就有6個人先後走向他,指責他站得太近,但其實麥考爾之前已得到了一名叫黛安娜(Diane)的主管的許可,可以站在那裡。麥考爾回憶說,當他拒絕離開時,一個女人走開後去告訴另一個人,並用手指著他。

他說:「我相信他們的全部目的就是為了分散我的注意力,讓我不能去完成這個具有挑戰性的工作,這樣他們就能夠(背著我們)處理一些選票。」

據麥考爾回憶,在監票過程中,一群持對抗態度的投票觀察員「不斷地」與共和黨觀察員攀談,「這種情況持續發生,令人難以置信。他們充滿敵意,令人心煩意亂而分心,他們不斷問問題,並從幾英尺遠的地方盯著我……這太令人震驚了。」

麥考爾還說,他們還遇到了被他稱為是「觀察觀察員的人」。他表示,這些人「似乎就是為了挑戰我們而存在的」。

麥考爾回憶說,這個由10到12人組成的小團隊,似乎是由一個戴著耳機的男人協調,他們不斷地試圖阻止共和黨觀察員提出質疑。當他和其他人試圖查看選票時,那群人就會阻攔,反問共和黨的監票員「這裡有什麼問題嗎?」

他說:「我相信,他們在有意識地破壞我們作為投票觀察員所做的工作,這非常、非常令人不安。」

11月9日,麥考爾和另一名監票員向法院提起訴訟,指控底特律TCF中心在計票過程中,存在「大量欺詐和不當行為」。

兩監票員回憶:計票過程混亂

11月3日晚上,另一名共和黨監票員錢‧施密特(Qian Schmidt)剛好和麥考爾當班。

她表示,計票過程相當混亂。

她舉了3個例子:

1、投票箱本應該安排人來看管,但事實她看到的是「無人看管的投票箱」;

2、有三張「來路不明」的選票,這3張選票在系統裡並沒有找到;

3、一次重複投票。

而麥考爾即回憶到,他在11月2日當班期間,發現了24起投票問題。他列舉:

1、至少有15張選票外信封上手寫的選票號碼與電子投票簿不符;

2、有一張選票的信封上標有錯誤的日期;

3、還有一些選票表格填寫不正確,但檢票員沒有審核就計入了統計。

4、被處理過的選票被裝在小袋子裡,放在一個裝有需要掃瞄選票的金屬盒子上。他說,工作人員可能會忽略投票箱或重複計入這些選票。

除此之外,麥考爾還說,不同計票臺之間的工作量也有很大差異。選舉當晚,他所在計票桌旁的工作人員,只統計了20張選票,之後基本上就(無事可幹)只是坐在那裡,而其它計票桌則收到了多達兩千張選票。

除了監票工作受到干擾外,作為華裔的錢‧施密特在聲明中還說,自己在那裡還經歷了來自非裔美國人的種族歧視,她被問到「既然你不是美國人,你有什麼權利來這裡?」

但是,對於這兩名共和黨監票員的指控,底特律市長辦公室的律師大衛‧芬克(David Fink)卻稱,這兩起訴訟都是「毫無根據的」。密歇根州務院發言人傑克‧羅洛(Jake Rollow)也堅稱「在密歇根州進行的選舉是公平、安全、透明的。」

但麥考爾指出,民主黨人無視具體情況就直接反駁指控的做法,像是「一份可以應對所有質疑的回應聲明,但它卻無法回應實際情況」。

他說,已經有幾十名共和黨投票觀察員,就自己在計票站的遭遇與他進行了接觸。他說:「我們有責任讓密歇根州的選票處理工作變得更加透明和簡化,特別是在韋恩縣。」

賓州共和黨監票員被拒絕入站監票 

11月3日,在賓夕法尼亞這個關鍵搖擺州,一名經認證在全市範圍內有監督資格的共和黨監票員加里‧費爾德曼(Gary Feldman)被拒絕進入該市投票站。票站工作人員甚至對他叫囂:「來,報警吧!」

11月3日,政治雜誌《人事》(Human Events)主編張伯倫(Will Chamberlain)在推特發布一段視頻。視頻中可見,兩名投票站的工作人員告訴一名男子,他的投票觀察員的證書不足以讓他進入費城的投票站。

一名身穿淺棕色夾克的男子對票站工作人員說:「我有全市投票觀察員的證書。」並給他展示證書,但還是遭到了投票站工作人員的不友善對待,一名男性工作人員甚至嗆他:「報警吧,來,」「如果你是合法的,就去報警吧。」

事後,張伯倫確認了這名夾克男就是加里‧費爾德曼(Gary Feldman),他的證書上寫著「授權這個人在費城的任何一個區進行投票觀察。」

報導稱,羅曼是一名資深共和黨人,他在週二上午分享了張伯倫的帖子,聲稱類似事件正在費城各地發生。(詳情閱讀:投票監察員竟被拒入站 那裡面在幹什麼?

而一名在新澤西、賓州都當過多年監票員的男子表示,在他過去20多年監票員的經歷中,從未遇過像今年這樣可怕的事情。今年他看到或親身經歷了監票員受到種種的干擾、阻礙甚至恐嚇。他表示:「這實在是太可怕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